竞技风暴
大学女教师战亚运会夺金 重奖十万瞄准北京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18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代朗) 日前,西南交大体育教师刘静在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百米栏冠军后载誉归来。为表达对刘静勇夺金牌的敬意,12月14日西南交大为刘静举办隆重盛大的庆功大会,并当场重奖刘静十万元现金。

  今年年近三十岁的刘静在运动场上可谓老将一员。刘静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为了这块金牌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几乎每天都是在运动场和医务室里度过。获得金
牌后的刘静显得异常平静,她表示自己能为国争光十分高兴,但是荣誉都是过去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力争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冲进世界前八强”,刘静说道。

  12月10日晚,刘静夺金消息第一时间引爆了西南交大深夜的宁静。据悉,这块金牌也是西南交大上百年历史中获得最高赛事的首金。“自豪,我非常自豪!”采访中,西南交大的学生们个个都以刘静为傲。“已经过了最佳竞技状态的刘静艰难复出,最后还获得了金牌,我特别钦佩这种交大精神”,今年大一的小周告诉记者,自己不单是为金牌高兴,更主要是对刘静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感动,“她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偶像!”

  西南交大领导认为,刘静获得冠军为国家和学校争得了荣誉,她复出后付出血汗和自立自强的精神更是值得广大师生学习。“这与西南交大始终秉承的自强不息精神非常契合,在学校创建高水平研究大学的进程中我们更需要这种精神”,学校方面表示,此次西南交大破格超过国家奖励标准而重奖刘静十万元,其目的和意义正在于此。

  据悉,刘静是今年退役后调入西南交大担任体育教师的。考虑到她还有很强实力,学校特意为刘静提供了宽松环境来鼓励她继续奋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男足季军争夺战 韩国VS伊朗 (2006-12-14)
多哈亚运皮划艇赛全部结束 中国皮划艇队收获六金 (2006-12-14)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广州亚运力争更好 (2006-12-14)
图文-亚运耐力赛马个人赛阿联酋摘金 与父亲拥抱 (2006-12-14)
图文-亚运耐力赛马个人赛阿联酋摘金 骄傲巴林骑... (2006-12-14)
亚运会皮划艇比赛结束 中国队夺三金两银一铜谢幕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