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教练感叹中国大个子太多 号称没人盯住约旦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32 新浪体育
易建联爆扣约旦防线


易建联爆扣约旦防线

  新浪体育讯 周三,五届亚运会男篮冠军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后来居上以86-58击败西亚新军约旦队,在决赛中他们将为八年来的首个亚运冠军而战。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我们开始时打得不好,但最后阶段不错。我对我们队进入决赛感到非常高兴。”

  王治郅的得分为20分,居全队之首,紧随其后的是中锋易建联,他有17分进帐。

  昨晚,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68-52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队,报了釜山亚运100-102在加时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兵败釜山结束了中国队对亚运男篮冠军长达16年的统治。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约旦队的表现出色,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哈萨克斯坦队的他们以26-21的5分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尽管平均身高高出6公分,

中国队还是拿出了人盯人防守进行反击,王治郅和莫科的内外开花帮助中国队扭转了颓势,半场结束时他们已后来居上,以41-32领先9分。

  第三节中国队不再采用人盯人战术,转用区域式防守,朱芳雨外围三投中的使他们的优势扩大为64-42。

  中国队的立陶宛籍教练尤纳斯赛后评论道:“约旦队的内线打得不错,场上形势要求我们做出变化。我们采用区域防守取得了良好效果。朱芳雨的远投很好,这样王治郅才可能在内线轻松得手。”

  约旦队教练帕尔马表示:“中国队转用区域防守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因为中国队有太多的大个队员。”

  他还称:“下半场中间阶段我们只得了约6分,而他们投中了约6个三分球,我们已没有机会。”

  第四节,中国队在优势下安全运转,以22-16的节得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帕尔马评论道:“中国队转用区域防守是因为他们无法用人盯人战术来遏制我们,这证明我们此前打得非常好。”(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组图:中国男篮86-58大胜约旦晋级决赛(4) (2006-12-14)
组图:中国男篮86-58大胜约旦晋级决赛 (2006-12-14)
东道主三分险胜伊朗 将与中国队争夺男篮金牌 (2006-12-14)
图文-中国男篮胜约旦晋级决赛 中国队赛前众志成... (2006-12-14)
卡塔尔首次杀入男篮决赛 15日和中国队上演大决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