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亚运13日综述:中国金牌战车轰隆驶入拳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41 新浪体育
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勇夺金牌

法新社亚运13日综述:中国金牌战车轰隆驶入拳击场

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进入倒数第三天,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势头仍在继续,目前以147金遥遥领先。法新社发表题为《郑洁击败米尔扎,中国拳击罕摘金》的文章对当天比赛进行综述,文中特别关注了女网冠军郑杰和我国拳击选手的优异表现,现摘译如下:

  郑洁举起了她的第一座亚运会网球女单冠军杯,她在决赛中击败了来自印度的新星米
尔扎。同时,中国的金牌机器在拳击场也取得成绩。

  郑洁的突破年

  今年对于郑洁来说是一个突破年,她在斯得哥尔摩和埃斯托里尔两度夺得冠军。这次她以6-4、1-6、6-1三局两胜击败士气旺盛的米尔扎。

  “这是我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次胜利对于明年年初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来说将是一次极大的推动。”郑洁说到。“这场比赛很艰苦,因为每个观众都是米尔扎的支持者。但是我保持前进并在决胜局打的更具进攻性。”

  米尔扎得到了大量印度粉丝的疯狂支持,但是她没能交出答卷,尽管随后她在混合双打比赛中战胜日本对手。“每局比赛我都可以打的更好。但是这就是网球比赛。我必须为银牌感到高兴。”这位20岁的年轻女孩说到。

  印度组合佩斯(Leander Paes)/布帕蒂(Mahesh Bhupathi)成功卫冕网球男双冠军,他们击败了一对泰国选手。

  中国

拳击增添光环

  中国,以147枚金牌领先51枚金牌的韩国和49枚金牌的日本。这些荣誉在今天因为有了来自拳击项目16年来的首枚金牌而更增加了一道光环。

  邹市明以点数优势轻松击败泰国对手,将亚运会次轻量级拳击金牌收入囊中。这是自1990年中国选手白崇光在次重量级比赛夺金后再一次获得亚运会拳击金牌。“我每想到会这么容易,”25岁的邹市明说。“现在我已经是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了,下一步就是2008年奥运会。”

  另一位中国选手胡青击败蒙古对手赢得轻量级拳击金牌。在最轻量级中夺金的是一位菲律宾选手;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次中量级冠军。

  朝鲜女足夺取了一枚分量很重的足球金牌,她们通过点球大战4-2战胜了日本队。双方激战120分钟后的比分是0-0。日本队在九个月前经历女足

世界杯后,士气遭到沉重打击。
中国女足
历史上首次未能进入亚运会的决赛,她们在第三四名决赛中2-0击败韩国队。

  女曲卫冕冠军中国队以1-0战胜日本队再次获得亚运会金牌,下半时第6分钟任烨攻入致胜球。中国队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Kim Changback)说:“这次胜利给我们参加奥运会带来了自信心。”(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欣喜若狂 (2006-12-14)
法新社亚运13日综述:中国金牌战车轰轰驶入拳击...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女足庆祝胜利 (2006-12-14)
15日凌晨1时视频直播亚运男排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6-12-14)
多哈见证中国体育之美(亚运纵横)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小将岳敏显青春活... (2006-12-14)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见证中国体育之美(亚运纵横) (2006-12-14)
视频-王敬之绝杀韩国 中国男子佩剑团体多哈称王 (2006-12-14)
马晓旭多哈守门成经典回忆 亚姐领奖过后缘何低迷 (2006-12-14)
老记受骗电视忙买衣御寒 多哈天气变化多端预报不... (2006-12-14)
多哈随笔:怪异的海洋之旅 钓鱼只用一根绳儿 (2006-12-14)
中国世锦赛杀手多哈遇难 王仕鹏决赛能否出战成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