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奇袭日本咽酸汤 金昶伯:压力下更不能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4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中国姑娘拥抱贺胜


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中国姑娘拥抱贺胜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赢得第15届亚运会金牌。多哈卡塔尔阿尔-拉岩曲棍球场内激战70分钟,中国队凭借小将任烨的进球以1-0小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亚洲冠军。赛后中国队韩国籍主帅金昶伯表示赛前精细的备战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金昶伯还承认中国队员通过这次胜利极大增强了自信心,但同时指出如今的中国女曲身上压力很大,但是他相信自己和队员们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不会让大家失望。

  中国队的致胜球是在下半时第6分钟攻入的。中国队马弋博短角球采取二推战术,球从付宝荣杆下漏过,任烨门前漂亮的一杆接力,球直接被推入门内。中国队整场比赛发挥出色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日本队是本届比赛中整体发挥最好的一支球队,她们在循环赛六场比赛中赢了五场,包括3-0轻松击败中国,日本队进球总共35个,唯一没有获胜的比赛是与韩国打成2-2平。日本队首席射手千叶(Kaori Chiba)循环赛中个人进球12粒,但是决赛中面对中国队固若金汤的防守也毫无办法。日本队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来自终场前7分钟,但是势大力沉的射门被中国队发挥出色的守门员张益萌奋力救出。

  “这次胜利给我们参加奥运会带来了自信心。”中国队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Kim Changback)说。“我队球员在这里的表现非常满意。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准备的非常充分,我想这就是我们获胜的关键。球队有年轻队员和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年轻人做得很棒,但是我对老将的体能有点担心。”

  今年九月在马德里举行的

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十名。日本队在那次比赛中获得第六名,是亚洲球队中名次最高的,而另一支亚洲劲旅韩国队排在第九名。“我们在马德里做得不是很好。我们的一些主要队员没有前往马德里,但是她们来多哈了,这让球队实力得到提高。”金昶伯说到。

  近年来中国女曲凭借越来越出色的成绩更多的受到大家关注,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被人们寄予厚望。金昶伯认为,亚运会夺金后,中国女曲身上背负的压力肯定会比以前更大。他说:“赢得亚运会金牌后我们身上的压力应该会更大了。人们会更加关注我们,因此我们不能让大家失望。”

  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的日本队输给中国队后陷入失望的深渊。即将迎来自己36岁的老队员加藤明美(Akemi Kato)在生日当天没有吃下

蛋糕而是喝下失利的酸汤。“今天我们没能获胜,这是耻辱。”加藤明美痛苦的说到。“今天不属于我们,中国队打得非常积极。但是我们会回来的。”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印度队以3-2战胜韩国队取得铜牌。韩国队曾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女曲决赛中输给中国队。按照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的新规则,亚运会铜牌得主印度队要想进入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还必须通过资格赛。而亚运会的前两名中国队喝日本队已经直接进入北京奥运会。(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曲”的相关新闻
女曲站到最高处 (2006-12-14)
1:0 中国女曲成功卫冕 (2006-12-14)
组图:中国女曲战胜日本夺冠(3) (2006-12-14)
曲棍球花絮:日本老将生日落泪 女曲姑娘先哭后笑 (2006-12-14)
女曲韩帅合同将到期 胡建国:续约看金昶伯的意愿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