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淼豪言最后上场更冷静 道出绝杀对手背后动力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39 新浪体育
汤淼绝杀后庆祝


汤淼绝杀后庆祝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报道组 化语 周超)在12月13日进行的男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2战胜了沙特队进入决赛。赛后中国队的老将汤淼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作为最后决定比分的人是不是很高兴。

  汤淼:确实是这样的,说实话在关键时刻上场我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能作为终结
扣球手我还是很高兴的,是队友对我信任吧。

  新浪体育:你在前面似乎打的不是很好,被换下去了。

  汤淼:我在被换下场后冷静了一下,再上来感觉就都不一样了,投入比赛也很轻松,就这么拿下来了。

  新浪体育:为什么我们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还会被人家扳回来呢?

  汤淼:当时2比0领先,可能是觉得形势大好,大家都有些松懈;我们一直有这个问题,关键是第五局吧,我们大家都想通了,力气都往一处使,放开打就好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你现在和以前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汤淼:我觉得主要是一个心态吧,以前我要么是上来就很顺,一直就打下去,要么是不顺利被拦住,只能下去休息。现在把我换下去后我还能再上来,比以前打得好,我觉得 这是一种心态上的成熟吧 。

  新浪体育:说一说第五局大家都是怎么布置的吧。

  汤淼:我第五局上去的时候,队友都对为我极为信任,他们都说这球死活都是你的了,我比较喜欢那种到位的球,不像非要调整再去打的,只要球到位了我就一定能扣下去。

  新浪体育:看到

女排来给你们加油了吗?

  汤淼:看到了,比赛中就看到她们来了,觉得既然她们都来了更想打好了,也算是一种动力吧。

  新浪体育:以前和沙特对打过吗?对他们有印象吗?

  汤淼:在2001年之后就再没碰过,沙特队比以前有很多进步,以前他们自身的失误比较多,现在少了。我们在比赛前于房间里看了他们的录像,应该说准备还是很充分的…… 至于队员,我印象中对方的7号(阿里·巴赫利)在

意大利打过职业联赛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汤淼”的相关新闻
女排助威声响彻男排现场 汤淼:有了她们越打越好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飞翔的汤淼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汤淼扣死对手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汤淼以一敌三 (2006-12-13)
差点翻盘周建安急出一头汗 队友信任汤淼一锤定音 (2006-12-13)
新浪对话汤淼:最后上场更冷静 绝杀对手因队友信...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