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特生猛球迷不敌寥寥数人 观战男排周苏红助阵男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05 新浪体育
女排助威团


女排助威团

沙特生猛球迷不敌寥寥数人观战男排周苏红助阵男友

生猛的沙特球迷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13日下午,在亚运会男排的半决赛中,中国队没有遇见意想中的对手日本队,却碰上了在1/4决赛中意外掀翻日本队的沙特队。中国男排开局一改上场比赛进攻节奏混乱的模样,从沈琼开场的一记重炮打对方的手出界开始,就拉开了战斗的序幕。

  沙特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得非常生猛,在场边为他们加油的球迷也很有生猛的气势。
沙特球迷虽然人数不如前几天在场内造成浩大锣鼓喧嚣场面的韩国或泰国球迷那样人多势众,但他们无论用自己的嗓子呐喊、用手鼓掌、拍打座椅靠背还是踩跺地板,都可以发出巨大的响声,这等功力是其他国家球迷所望尘莫及的。尤其是在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他们连续重炮将比分迫近之时,这些球迷更是兴高采烈,加油之声更巨。

  与沙特队不同,

中国队今天在场边并没有这样声势浩大的拥趸,却有一群特殊的观众:昨天晚上力克
日本队
勇夺冠军的中国
女排
姑娘们,基本上都来到了本场比赛的看台上观战。姑娘们一边看着场上的战况,时不时还加以评点,一边还用相机记录下来场内的一切,不仅是球场上的,还有她们征战多天的这个场馆的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王海川的女朋友刘亚男和汤淼的女朋友周苏红都在加油阵容之中,只是今天王海川表现一般,汤淼上场机会寥寥,颇为可惜。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的时候,一群白袍男子还在场边唱起阿拉伯民族歌曲,敲起大鼓,为沙特队助威;他们的表演也很快吸引了场内其他观众的注意力,许多其他球迷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跟他们一起鼓掌一起哼唱。只可惜如此唱作俱佳的表演基本上没对场上的队员起到任何帮助。很快地,沙特队便以11比25如此悬殊的比分丢掉了这一局。

  也许是沙特队球迷持续不断的唱和取得了效果,也许是中国队习惯性发懵,第三局双方的比分极其接近,双方都在不断更换场上战将,以取得出奇制胜的效果。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叫暂停的次数也明显多了起来,可惜效果不佳,一直微幅领先的中国队在进入20分后被对手追了上来,并最终以23比25落败。局点时刻当中国队拦网打手出界,周二哥瞬间紧皱了眉头。球队们走到场下,副攻于大伟被周建安抓到身边一直嘱咐着什么,从表情看来,周建安对他在这局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

  第四局中国队从4比1领先被沙特队以8比7反超,本来一直安静地在看台上观战的女排姑娘们,此刻也忍不住连为场上奋战的男排队员们呐喊了起来:“中国!加油!中国!加油!”当中国队终于以一记重扣得分,结束连续丢分颓势,她们也跟场上队员们一样,高举双手欢庆起来。随后,她们也学着沙特球迷的“招数”,在椅背上敲了起来,发出阵阵加油声。

  有了女队的大力助威,中国队还是以22比25输掉了第四局。周建安沉默以对场上队员,面无表情。

  中国队在第五局一度以8比3大幅领先,再被对手追到11比12,女排队员都已经站起来为中国队加油,并在中国队每次得分时候兴奋跳起来欢呼。当汤淼最后以一记重扣拿下赛点,赢得比赛,场上的男排队员和看台上的女排姑娘们齐声发出胜利的呐喊,最终中国队非常艰难地杀入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苏红”的相关新闻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周苏红与刘亚男双人拦...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队周苏红大力扣球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中国队周苏红大力扣球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亚运冠军 周苏红、刘亚男双人拦... (2006-12-13)
汤淼小乌龙引来尴尬一笑 直言只想金牌没空想周苏红 (2006-12-12)
图文-中国女排3-0台北晋级决赛 周苏红打“空门”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