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专访佩剑四金花:我们都很美 愿08还在最高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6:07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12日,第15届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决出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的金牌,两场决赛都是中韩对话,在女佩领军人物谭雪的带领下,中国女子佩剑夺得团体金牌。赛后,谭雪、赵媛媛、张莹、黄海洋四位队员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浪专访佩剑四金花:我们都很美愿08还在最高处点击观看女子佩剑四金花采访视频>>>

  新浪体育:上午半决赛打日本似乎比晚上的决赛还艰苦,我注意到半决赛结束后外教和毛指导一起把你们叫到一起,给你们布置什么了?

  张莹:就是针对打日本比赛给我们具体分析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醒我们晚上决赛时候要注意哪些地方。

  新浪体育:晚上决赛刚开始阶段比分没拉开,韩国队咬得很紧,觉得咱们和她们实力是不是并不象最后比分显示的那么大?

  张莹:我们也跟韩国相遇好多次了,应该说我们整体实力上还是要比她们强吧。开始阶段可能大家有些拘谨,尤其是这种冠亚军决赛嘛,相持的比较多一些,后面我们放开之后逐渐进入状态,比分也就拉开比较大了。

  新浪体育:中间有几剑被对手连续得手以后,我注意到外教当时很着急,你们当时什么心情?

  谭雪:当时他的心情我们肯定能理解,因为我们是因为自身失误而造成失分了嘛,不过好在后面状态转换调整的比较快。

  新浪体育:我觉得当时他都有些抓狂的感觉了,而且场边指挥表情也非常丰富,觉得他是个性情中人吗?

  谭雪:(笑)我感觉他的这种性情只局限于对待击剑上吧。

  新浪体育:双方咬得很紧的时候媛媛上去打了个7比3,从那开始咱们逐渐拉开差距了。媛媛,是不是个人赛拿了银牌后的自信让你当时能为

中国队打开局面?

  赵媛媛:当时应该不是想那么多吧,我感觉就是要把自己真实实力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新浪体育:谭雪,教练安排你最后一个出场是不是也想着你来压轴比较稳定?

  谭雪:这可能就是一个排位上的考虑,整个应该来说我和队友今天发挥的都还可以。

  新浪体育:那自己拿到两块金牌,感觉多哈之旅很圆满吧?

  谭雪:还好吧,其实我感觉这个成绩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吧,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新浪体育:最后颁奖时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当时大屏幕在放比赛回放,海洋指了指大屏幕提醒大家看,觉得谁笑得最美?

  黄海洋:(哈哈哈)我们四个都笑得挺美的,包括教练。

  新浪体育:那教练评价一下,哪个弟子笑得最美?

  毛指导:哦,我不说我不说。(四个队员开始笑着咳嗽)

  新浪体育:那你们平时谁最爱“臭美”?

  张莹:每个人都爱臭美啦!(哈哈哈哈,四朵金花笑容灿烂)

  新浪体育:好了言归正传最后一个问题,2008年女子佩剑既有个人又有团体,你们对08年有什么展望吗?

  谭雪:我对我们女子佩剑组充满信心!

  张莹:我感觉一路走来我们四姐妹都很团结,希望大家能继续团结下去实现2008的梦想!

  赵媛媛:希望我们共同努力!

  黄海洋:我来做总结吧,希望我们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新浪体育:好,谢谢大家!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