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锋重剑地位难以撼动 女排最稳定老将完满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3:37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打响,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日本队连续第三次摘得亚运会的金牌,四局比分为22-25、25-10、25-23和25-16。日本女排和中国台北女排分获银牌和铜牌。

  随着中国女排拿到了亚运会的金牌,一个艰难的赛季终于有了一个还不错的收官。队中从雅典坚持到现在的几员老将也许更能体会到这种艰难,从大奖赛到世锦赛,正如主教
练陈忠和所言这一年中国女排一直伴随着波动和起伏,不过纵观全年的比赛,小将王一梅的崛起无疑是一记强心剂,但是中国队队中的“老主攻”杨昊的表现相比全队的起伏而言,显得要稳定得多。

  从世界

女排大奖赛开始,杨昊和王一梅便组成了
中国女排
进攻的新火炮,和现在的相比,那时的王一梅表现起伏大,发挥好的时候难有人阻挡,发挥不好时便失误频频,此时的杨昊往往要顶起中国女排进攻的一片天。而经过雅典奥运会之后,丰富的经验使杨昊在队中的地位难以动摇。特别是在世锦赛和大奖赛中对抗欧美强队时,杨昊面对高大的欧美选手拦网,手段和线路显得变化比较多,同时也常常利用经验制造打手出界得分。虽然不是队中的大主攻,难有一锤定音的好戏,但是作为杨昊来讲,多变的进攻线路和进攻时手腕的变化,还是可以帮助她在对抗欧美强敌时不落下风。

  这场决赛和中国女排整体的表现相近,在前几场表现颇为突出的小将王一梅也有起伏,特别是开场

日本队利用发球频频破坏中国女排一传的情况下,王一梅显示出了经验上的欠缺,开场发球和进攻上的屡次失误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心态的急躁。比较而言在落后的情况下,还是队中的几员老将凸现了作用。进攻上杨昊可以说是这几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尤其在调整攻上面还是要优于小将王一梅,面对中国台北队员的防守,王一梅更多地利用大力扣球突破,而杨昊则打吊结合,尤其是后排进攻,威力惊人。可以说杨昊等老队员的稳定发挥,才确保了中国女排能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

  此役杨昊以21分勇冠全场,单扣球一项便得到18分,此外拦网发球均位居全队的三甲之列,如此全面稳定的发挥也使她在国家队中的地位难以被撼动。也许她并非是队中表现最为显眼的人物,锋芒不如王一梅,但是杨昊却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今年征战的最后一项国际大赛画上了一个令人满意的句号。(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