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日媒体不惜笔墨整版篇幅赞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32 新浪体育
刘翔领跑 谁也追不上


刘翔领跑 谁也追不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亚洲田径赛场上骄傲,刘翔参加12日晚上进行的110米跨栏决赛无疑吸引了各国媒体的注意力,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果然不负众望,在拿手的110米跨栏比赛中以13秒15的绝对优势蝉联该项目的冠军,同时他也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的赛会记录,同样来自中国的选手史冬鹏名列第2名,日本选手内藤真人以13秒60的成绩名列第3位,另外一名日本选手田野中辅以13秒88的成绩仅列第5名。对于刘翔毫无悬念的夺冠,日本《每日新闻》难得一见地以块篇幅予以报道,对于这位来自中国的小伙子给予很高评价。

  该报评论说,刘翔作为世界记录保持者在本届亚运会110栏的决赛中优势绝对明显,正如刘翔在赛前所表示的:“对于自己来讲,所参加的每项比赛都是不容懈怠的大事,我绝不会掉以轻心。”那样,他在每跨过一个栏时就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在凄冷的风中打破了大会记录,毫无悬念地连续2届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刘翔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打破世界记录之后,他就在国际大型赛事中成为常胜将军,人们也自然对他创造新的世界记录寄予厚望,终于在今年7月举行的国际大赛中他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录,在参加本届亚运会之前外界也对他给予更多的关注,希望他能够再创佳绩,人们都在期待着。

  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之后的近似疯狂的刘翔热之后,目前他的生活又归于平淡,面对外界的各种压力他都习以为常,并不会把这种压力带到训练和生活当中去,他尤其难能可贵的还在于能够耐得住寂寞,一门心思投入到训练当中去,日复一日地从事着自己的跨栏事业。在雅典奥运会前后,刘翔一直是凭借着强劲的爆发力而引人瞩目,在跨栏的技巧方面稍显粗糙,但经过近几年的磨练,他在栏上的技术日臻娴熟,显得更加干练,而且力量也显得更加足了,在今年里,他已经2次闯进12大关、2度进入13秒,显得了很好的稳定性,虽然他在今年9月份进行的

世界杯赛上败给了对手,这也说明在这个项目上世界级的选手之间竞争相当激烈,作为刘翔为了不断取得胜利就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

  刘翔在赛前的记者见面会上曾自爆找女朋友要比跨栏更难,离开了跑道他就是一名普通的23的年轻人,只有赛场上的胜负会让他变得严肃和认真起来,他一再表示将为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而不懈努力,充满活力、自信的刘翔正以自己的努力来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日本队有2名选手也参加了110米跨栏的决赛,但他们从起跑开始就落后于包括刘翔在内的2名中国选手之后,最终日本选手内藤真人仅夺得铜牌,他在赛后表示:“原本自己有信心跑出13秒30、40的成绩,但由于对手跑得太快,完全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该选手曾在前不久进行的世锦赛上进入过复赛,他的目标就是进入110米栏的决赛,为此他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师从曾带过约翰逊的教练具体接受技术指导,他希望能够得到技术的指点,使自己在比赛中有所突破。

  (阿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