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色哈里发凝结绚彩终绽放 完美刘翔诠释何谓真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12 新浪体育
金牌刘翔显示祖国的骄傲


金牌刘翔显示祖国的骄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巨星刘翔无疑是亚运会田径赛场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与刘翔相似,巴林田径队阵中也有一位世界级明星,她就是中长跑名将贾马尔(Maryam Yussuf Jamal),但不同的是贾马尔出生在埃塞俄比亚。昨天,刘翔和贾马尔都以明显优势分别获得110米栏和1500米金牌。法新社发表题为《双星无敌 刘翔和贾马尔轻松取胜》的文章对比了两为明星的表现,现摘译如下:

  亚洲田径明星刘翔和贾马尔同时结束了亚运会田径赛场最后一晚的比赛。

  刘翔用巡航速度完成了110米栏比赛获得冠军,并以13.15秒的成绩实现了他在赛前要创造新的亚运会纪录的目标。埃塞俄比亚人贾马尔以巨大的优势赢得女子1500米金牌,两天前她还获得了800米的金牌。

  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23岁的刘翔击败队友史冬鹏。日本选手内藤正人获得铜牌。

  “参加比赛我没有感觉到压力,”今年7月在洛桑的比赛中以12.88秒刷新科林-

杰克逊所保持原世界纪录的刘翔说到。“在亚运会获胜很棒。奥运会在世界上有影响力,但是亚运会仍代表亚洲的竞争地位。”

  刘翔承认,赛前他对自己说了一些祈祷胜利的话。“我对自己说,请让栏架降低一点吧,帮帮我。”这是我增强自信心的一种方法。

  最后,谦虚的刘翔补充到:“我不希望大家在亚运会上只关注我一个人。”

  贾马尔在亚运会中的强大实力也是无人能及,她的世界排名和9月份在雅典

世界杯中的胜利让她拥有很大的声望。

  “我的战术是从一起跑就甩开对手。800米有点困难,但是这场1500米的比赛太容易了。”赛后,贾马尔说到。“我的预期就是比赛会轻松获胜。”

  这位22岁的运动员没能成功获得瑞士、法国或美国国籍,于是她选择了巴林,并坚称自己喜欢为海湾国家参赛。

  “身穿巴林队服让我感到很舒服。我是巴林人。”贾马尔这样评价自己代表巴林参赛的问题。“人们去说他们想说的吧。我不关心。”

  另外,刘翔的同胞,撑杆跳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淑英同样卫冕了自己的荣誉,她帮助中国队再获一枚金牌保证中国继续在田径场上的成绩领先。泰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惊险多冠,他们领先

日本队千分之一秒率先冲过终点。同时,印度女队在4×400米接力赛中卫冕成功。沙特阿拉伯在男子4×400米接力赛中夺魁。即将迎来生日的运动员带来最好的礼物,即将进入20岁的肯尼亚人瓦里亚(James Kwalia)代表卡塔尔参赛,他在5000米中夺金并获得7万美元的奖金。另一位韩国运动员朴(Park Jae-Myoung)在男子标枪项目夺金,他将在周五迎来25岁生日。(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