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坚持林丹强过陶菲克 称其输球但不会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20 新浪体育
“超级丹”还需李永波指点


“超级丹”还需李永波指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亚运羽毛球比赛即将结束,中国队拿到了全部七枚金牌中的四枚。

  “这一次的成绩是中国队亚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亚运会赛制有它的特殊性,其他综合性赛事一般没有团体比赛,但亚运会有。”一些球队在输掉了团体小组赛后,便能集中精力备战单项,但中国队员显然要更累一些。

  “这次很多老队员状态不佳,比如谢杏芳和张宁,但你不能用一次比赛的胜负就抹杀她们之前的成绩,”李永波强调,“我们夺得了两块团体金牌,让所有参加羽毛球赛的中国运动员都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这对于队伍士气是一个极大的提升。至于一些单项的失利,我认为要辨正地去看,如果这次打得太顺利,对于备战08也许反而不是好事。”

  “我们拿到了四块金牌,还有别的队比我们强么?”李永波直率地表示,“当然女单和男单两块金牌丢了很遗憾,这就是21分制所带来的偶然性。”

  李永波坦言,林丹在决赛中失利让他感到非常遗憾:“林丹跟陶菲克打了三次,赢了两次,我觉得林丹就是比陶菲克强。陶菲克最大的优势是经验丰富。”赛后陶菲克称他找到了对付林丹的办法,就是不让他扣杀,李永波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你让一个一般的球员去跟林丹打,打十场他或许还会输一场,这就是比赛,”被问到林丹为何第二局丢掉了三个局点时,“这就是比赛,没有如果,我们只能说下一次不能再犯错误。”

  赛后林丹没有出席发布会,组委会公布的消息称,林丹拒绝出席发布会。李永波听到这个消息很惊讶:“我刚才让他去了呀!当时我就在现场,比赛完了以后我跟钟波把他叫到身边,跟他讨论比赛中的问题,之时候新闻官过来了,让他去参加发布会,我让他放下包就去了。”李永波表示,“你们媒体不要炒作,林丹输球不会输人。”

  结果果然是新闻发布会官员出了个乌龙事件,他的同事通过耳机告诉发布官说,铜牌得主拒绝出席,而银牌得主来不及赶去了,但是因为发布官的耳机出现了问题,他以为是林丹拒绝出席,于是出现了组委会公布林丹拒绝出席发布会这样的消息。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