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与日游泳总教头对话 评北岛康介不谈罗雪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5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当地时间12月7日晚上临近六点,多哈亚运会游泳项目最后一晚的决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在泳池旁边的混合采访区等候的记者们却发现,往日总是在最后一位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主动现身了,更有意思的是他身边还站着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

  原来,是一家来自日本的电视台把中日两国游泳队总“教头”——张亚东和平井伯昌“撮合”在了一起。由于他们当时身处电视媒体的采访区,隔着一条通道的文字记者们并不能听清楚对方究竟都说了什么,但是从张亚东喜笑颜开的表情来看,这场“中日对话”一定很是轻松。

  其实,这并不是两位教练的首次对话了,张亚东告诉记者每次见面都有好多话想和平井教练沟通,无奈两人的英语都不怎么样,只能在翻译在场的情况下抓紧机会说上两句。记得刚到多哈时,张亚东便告诉平井自己经常浏览他的博客,“你又要主持训练、又要写博客,真的是很忙啊。”

  游泳馆内的广播预告比赛即将开始,看台上的观众也陆续进场期待最后一天在泳池里上演的激烈厮杀。

  今年8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参加完了100米蛙泳比赛后,因右膝关节发炎而退出了比赛。这次参加多哈亚运会,北岛一举拿下了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连冠。

  趁着张亚东从身边经过的当口,抓紧时间询问起他对北岛康介的看法。

  “我觉得他的膝关节的伤和肩伤确实在困扰着他,就好像是罗雪娟的身体一样。通常情况下,优秀运动员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如果身体能够恢复的话,其竞技状态一定能够再上一个台阶。我相信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尤其是在平井伯昌的带领下,北岛康介可以往更高的层次发展。”

  老实说,在多哈亚运会这算得上是张亚东第一次主动提到“罗雪娟”这三个字,当笔者还想深入这个话题时,张亚东果断地结束了谈话,向代表团所在的看台走去。

  开赛前,游泳馆内全体人员起立向比赛中意外身亡的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默哀。原本18时正点开始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因此推迟了两分钟。(文/摄影 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