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点:田径全面打响射击收官 男女篮战日本女排冲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24 新浪体育
阿联领衔演出中日对抗


阿联领衔演出中日对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日决出31枚金牌,尽管金牌不少,但中国会遭遇开赛以来最大的夺金荒日,因为弱势项目比较多,光非奥项目就有11金要争夺。虽然只要10金就能达到本届亚运百金,但即使是最乐观的估计,也不会拿到10金,达到百金还得等到9日再来实现。

  田径:女子链球唯一夺金点

  运动之王-田径比赛明天全面铺开各项赛事,8日共产生4枚金牌。中国选手拿到一块就该满足。

  女子链球是明天决出的首枚田径金牌,我国选手张文秀和顾原联袂出击,要的就是这枚金牌。今年张文秀风头已经盖过了年长四岁的顾原,张的比赛成绩可以稳定在70米以上,而顾原今年顶多只有69米左右的表现,作为有能力挑战世锦赛奖牌的项目,女子链球中国在亚洲无敌。

  世界名将室伏广治的因伤退出让男子链球的可看性大为降低,作为亚洲目前唯一能掷出80米以上的选手,他的退出等于宣告日本代表团放弃一块金牌,这个项目亚洲第二强选手是科威特的岑卡维,这名22岁的选手今年有76米97的成绩,能排在世界30位左右,放在亚洲,就是绝对的老大。

  女子10000米,能跑进31分钟以内就是世界级选手,而亚运会参赛选手里能达到这一标准的,就只有日本的福士加代子,她的队友大南博美成绩在32分钟左右,中国的西秋红只能排在第三,就算不考虑孙英杰和邢慧娜,西秋红也不能算是中国最第一线的选手,这次派她来,看来还是着眼08,检验实力为主。这块金牌应属于日本。

  男子3000米障碍将轮到西亚外援们大展身手了,沙辛退出虽然让亚运田径比赛的档次跌份,但卡塔尔买的肯尼亚中长跑外援里还有位加马尔,他的最好成绩在8分11秒左右,唯一能较量的亚洲选手也是位肯尼亚外援-塔雷克,不过他现在的国籍是巴林,塔雷克和加马尔最好战绩差不多,是完全五五开的较量。中国派出的是世青赛第六名林向前,但在成年比赛中,他的成绩不算突出,应该是立足于拼枚铜牌。

  射击:最后收官力求全揽

  8日将进行最后的4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和个人决赛以及男子双向

飞碟团体和个人决赛。男子25米标准手枪的冠军组合,张鹏辉、刘国辉、刘忠生再度出击,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和个人两金是他们唯一的要求。

  男子双向飞碟进行了的第一天的比赛,曲日东暂时排在第一位,金迪在第五位,不过科威特队整体实力也很强,双方总环数在第一天打成平手(217环)。8日的争夺将异常激烈,但保守估计中国一金问题不大。

  羽毛球:印尼送上混双金牌

  将决出混双的金牌,此前这块金牌中国队只抱着尽力的心态去争,但世界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因纳西尔临时退出而被迫拆档,和诺瓦搭档的莉莉亚娜和维迪安托临时配对,效果可想而知,我国两队组合都进入了半决赛,从目前状况来看,这块或许本不在考虑之中的金牌将归到中国帐下。

  跆拳道:奥运冠军亚运正名

  将进行4个级别的较量,分别是:女子51公斤级、女子67公斤级、男子58公斤级和男子78公斤级,这其中奥运冠军罗微将在女子67公斤级中出场亮相,不过亚运会的跆拳道竞技水准明显要超过奥运会,罗微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遭遇许多困难,只能说罗的夺冠概率相对最高。

  铁人三项:女子争取出彩

  在中国选手眼里,夺冠之路漫长,男子项目上哈萨克斯坦拥有绝对优势,除非发生事故,否则中国选手无力超越。而女子项目邢琳和王虹霓还有些希望,邢琳世界排名第30位,但日本选手上田蓝则实力更加突出,她是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冠军,目前排在世界第19位,邢琳要争取复制悉尼奥运上瑞士选手战胜澳大利亚人的奇迹。

  花样游泳:中日再度水上对话

  8日决出双人自由自选动作决赛金牌,这个项目在亚洲就是中日对抗,蒋文文和蒋亭亭的崛起让人期待,更重要的是,也能让裁判的眼球感受新鲜一下,印象分在花样游泳里同样有着难以形容的重要度。这个项目中国被日本压制的太久了,迟早会有翻身的时候。

  非奥:健美可能出金

  8日非奥项目将决出11块金牌,其中有保龄球四块、健美4块、软式网球两块和台球开伦个人赛一块,前段保龄球比赛已经证明,中国选手夺牌难度太大,多人赛爆冷的想法过于一厢情愿,倒是软网离奖牌不是很远,有一点概率能出小冷。

  相对保龄球和软网的困顿,健美项目中国倒真有可能夺得金牌,中国队的四名选手在首日比赛中就将全部出场,最大热门就是男子60公斤级,该项世界冠军钱吉成将出场,尽管这个冠军是在05年取得,而且还是在中国举行,但不管怎么说,至少这个头衔已肯定了钱在这个项目中的领先地位。

  其他:中日篮球男女轮流对抗

  男女篮球将在小组赛中同时迎战日本队,这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对话;

女排则遭遇蒙古,两大球的三场对话,应该都是中国轻松获胜。田径各项预赛都要展开,跨栏里刘翔还得再歇一天,8日是女子100米栏预赛。帆船、
拳击
也正在慢慢走向决赛。网球团体将展开决赛,无关中国,澳网和亚运会谁重要?这样的话题不讨人喜欢。(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