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媒体展望多哈田径:刘翔最大牌 外籍兵团斗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59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多哈亚运会的田径比赛进入了倒计时,作为金牌大户,这次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备受关注,而中国明星刘翔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焦点。

  卡塔尔的《半岛报》以《刘翔来了》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来自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刘翔抵达多哈以后,已经将把目光放在了打破亚运会纪录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反驳了自己弟子对于亚运会缺乏热心的报道,孙海平称刘翔的目标除了赢得金牌以外,他还期待着能在多
哈跑进13秒20。

  目前的亚运会纪录是13秒27,作为上届亚运会的冠军,刘翔表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变化”。自己很高兴能来到多哈。他的到来吸引了中国的大批记者。

  自从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径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以来,刘翔被认为是“中国的贝克汉姆”,他挺怀念自己在以前的日子,“我希望人们还能向以前那样对待我”。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科林-

杰克逊的世界纪录,他是这次亚运会上仅有的两名奥运会或世锦赛的冠军之一,另外一名是来自巴林的2005年汉斯-拉姆齐。而日本的室伏广治和卡塔尔的沙辛两大名将相继缺席。

  《半岛报》的另外一篇文章分析到,他们希望自己重金引进的一些海外兵团能在今天开始的多哈亚运会中击败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一些肯尼亚和摩洛哥的好手都以改国籍的方式参加亚运会,而中东国家希望自己的“投资”能见效。

  比如巴林,他们引进了三名肯尼亚选手,去年代表巴林参加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其中就包括1500米冠军获得者贝拉-曼索尔。

  当然并非所有的国家都如此,沙特就坚持清一色的阿拉伯选手组队,但是他们邀请了出生在牙买加的,被誉为世界最佳教练的约翰-史密斯加盟。他是釜山亚运会上沙特队奇迹般获得多枚田径金牌的关键。

  巴林《论坛报》则评论到,对于巴林和卡塔尔这种使用大量“外援”的行为,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人谢赫-艾哈迈德表示,“这是他们自己的决定,我们能做的是加强检查,尤其是在年龄上,以避免出现更多的丑闻”。

  去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巴林让三名肯尼亚选手移籍后代表自己参赛,但是非洲选手的年龄问题引发了人们的争议。

  (PIPPO)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