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媒体欢呼大力神举重夺金 世界第一期待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5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伊朗选手拉扎扎德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都名列第一,也赢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他的夺冠在伊朗国内引发了一股庆祝热潮。

  伊朗当地的新闻社打出了《拉扎扎德在亚洲太强大了》的标题,四次世界冠军,两次奥运会冠军拉扎扎德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抓举成绩是195公斤
,挺举得到了230公斤,相比之下,他的主要对手,出生在保加利亚的卡塔尔选手萨勒姆获得银牌。

  由于此前11名选手中有九人因为药检呈阳性被禁赛,因此拉扎扎德是唯一一名参加亚运会的伊朗选手。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名世界第一大力士表示,他希望自己的金牌能激励更多的伊朗选手在亚运会上赢得金牌,“这块金牌是我奉献给勇敢而可爱的伊朗人民的礼物。”

  “我没有尽我自己最大的力气,因为对手们不够高水平,即使获得银牌的萨勒穆也没有带给我足够的竞争。不过我对自己的状态和身体条件很满意,如果需要,我还能举起更重的杠铃”。

  28岁的拉扎扎德表示,现在自己希望能努力训练,准备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我希望成为伊朗历史上第一个能在三次亚运会上赢得冠军的选手”。

  伊朗《德黑兰时报》的文章称,拉扎扎德再次证明了自己不可战胜的实力。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也向这名曾拒绝

土耳其重金邀请的大力士发出了祝贺。

  (PIPPO)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