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盘点今日比赛:巨无霸中国游泳乒乓球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36 新浪体育
穆爽爽再破一项世界纪录


穆爽爽再破一项世界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十五届亚运会今天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一直密切关注亚运会的法新社以“中国打破世界纪录但游泳继续遭遇尴尬”为题盘点了整日比赛:

  中国举重女将今天再次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但是他们的水军却在泳池中遭遇了更大的痛苦,此外中国香港的乒乓球选手也颠覆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中国代表团在今天比赛全部结束后以76枚金牌继续高居首位,比昨天又增加了16枚,日本与韩国分别以22金和15金排在第二和第三,哈萨克斯坦凭借射击项目的出色表现收获10金位居第四。

  中国的穆爽爽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抓举比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也是目前为止多哈亚运会产生的第五个世界纪录,穆爽爽的世界纪录为139公斤,比原纪录高了1公斤。

  原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比赛中不走运,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却输给了世锦赛的手下败将穆爽爽,泰国选手在比赛中获得铜牌。

  穆爽爽在赛后表示,张美兰作为卫冕冠军,在比赛中肯定压力会更大,而自己虽然也曾很紧张,但一走上比赛场就已经排除了杂念。

  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伊朗的王者拉扎扎德赢得没有悬念,他已经四次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两次奥运会冠军,或许他就是地球上最强壮的男人。

  在游泳比赛的赛场上,中国队再次遇到了日本的强有力挑战,今天

日本队共赢得三枚游泳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枚金牌中有两枚来自女子项目,而这一向是中国队的领地。

  中国游泳队的主教练张亚东在亚运会前制定了20枚金牌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现在看起来实现的难度很大,因为游泳比赛只剩下明天一天的比赛。张亚东表示,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发挥还不够稳定,中国队在一些关键时刻要依靠老将们的表现。

  中国队传统领地赛艇今天失守,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夺冠打破了中国的垄断。

  体操场内,中国的杨威再夺一金,追平了前辈李宁,成为获得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最多的体操运动员。

  

乒乓球项目中国队喜忧参半,郭跃/李晓霞组合击败了中国香港的帖亚娜和张瑞夺取女双冠军,但男选手马琳和陈玘却负于中国香港对手李静和高礼泽。马琳赛后表示,对对手的研究不够是失败的原因。

  其他比赛中,男足日本队小组赛负于朝鲜爆出冷门,这样他们将无缘八强。泰国

网球名将斯里查潘因为手腕的伤势无法恢复,遗憾的退出了网球男单的比赛。(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