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中国游泳雄心遭打击 真正战斗在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50 新浪体育
陈祚(上)、齐晖(左下)和徐妍玮(右下)


陈祚(上)、齐晖(左下)和徐妍玮(右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中国军团在女子200米蛙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分别由齐晖、徐妍玮和陈祚获得金牌。但是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仍然低于预期。赛后,法新社发表题为《日本在亚运泳池追赶中国》的文章对此进行报道,现摘译如下:

  中国游泳队因为日本队的强劲表现而受到打击,他们亚运会赛前的雄心不得不因此
而下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出征多哈亚运会前制定的目标是达到四年前釜山亚运会时取得的20枚金牌,但是在经历了第二个失望的比赛日后他必须重新修订自己的目标。

  亚运会游泳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天,中国队目前以夺得15枚金牌领先13金的

日本队暂时居首。如果想达到20金,中国队就必须在最后一天游泳比赛中总共将产生的6枚金牌中拿到其中5枚。

  日本队在昨天的男女两项比赛中各获得一枚金牌,其中包括竞争激烈的女子800米自由泳。今年只有16岁的杨洁俏失利后说到:“游泳队中的很多人都对我们的表现感到不满意。比赛结果一定程度上低于我们的期望。”日本队的另一枚金牌来自女子100米仰泳。中国选手徐田龙子获得银牌。

  在男子项目中,日本的佐野秀匡在摘取200米混合泳后又在400米比赛中拿到了金牌。

  亚洲纪录保持者、24岁的中国选手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金牌,成绩为49秒06。这个成绩领先了他自己在今年10月创造的最好成绩半秒。已经获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韩国小将朴泰恒和一位日本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陈祚是当日中国队表现抢眼的运动员之一。而中国游泳男队目前在多哈只获得了三枚金牌。“我认为男队的表现不好,”陈祚说。“但是我们的任务是帮助年轻选手备战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北京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中国队将本届亚运会作为一次理想的练兵场。中国亚运代表团整合了像陈祚这样的老将和新人,最年轻的是一位年仅13岁的女孩。“亚运会很重要。但是真正的战斗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主教练张亚东说。

  中国女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争得了一些荣誉,女子100米自由泳卫冕冠军徐妍玮以55.02秒的成绩战胜自己的队友庞佳颖。今年22岁的徐妍玮已经在本届亚运会收获了第二枚个人项目金牌,先前她还帮助女队夺得4×100米自由泳冠军。

  另外在女子200米蛙泳项目中,来自中国的两位选手包揽冠亚军,21岁的齐晖以2分23秒93领先3.56秒战胜20岁的罗男获得金牌。(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