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比赛杆头有秘密 爱玩NBA游戏最爱用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59 竞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我也渴望读书

  本报记者 李洁/采写

  从英国到中国,再到卡塔尔,丁俊晖正“飞着”去完成自己的亚运之旅。就在大家纷纷猜测他能否应付如此繁忙的赛事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用一枚亚运会斯诺克双
人赛的金牌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亚运会前,记者通过EMAIL对丁俊晖完成了这次特殊的采访,对着电脑屏幕,这个19岁的东方男孩将自己在英国的生活向记者娓娓道来。

  从2003年第一次赴英参加比赛,丁俊晖凭借手里的球杆,逐渐在英国打出了一片天空。

  今年7月,丁俊晖随着所在的斯诺克学校搬到了谢菲尔德,搬家之后,丁俊晖的生活更丰富了,“眼界不一样了,接触到的东西也不一样。除了练球和比赛,我还常常去健身,或者看看篮球和足球比赛。我的两个英国经纪人曾经带我去看过西汉姆联对

利物浦的比赛,可是他们一个是西汉姆联的球迷,一个是利物浦的球迷,我唯一的选择就是保持中立,哈哈哈。”

  在英国生活了三年,丁俊晖已经习惯了英伦的生活方式,而他的父母和经纪公司也希望他可以真正融入英国的社会。

  “首先就是学英语,刚来的时候每天都上英语课,最近比赛比较多,就暂停了一段时间,现在日常的交流都没有问题,就是笔头上还不太熟”,丁俊晖顿了一下,接着说,“在英国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一直都在租房,很漂泊的感觉,现在我打算在英国买房了,已经看了几家,但是因为我是外国人,手续上很麻烦,所以还得再等等,买了房我就在英国有自己真正的家了。”

  除了语言和房子的问题,丁俊晖在英国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在搬到谢菲尔德之前,丁俊晖一直住在球员艾伯顿的岳父家,时间长了,艾伯顿自然也就成了小丁在英国为数不多的外国朋友。

  但是丁俊晖表示,他和艾伯顿的交流也只限于平常在球房里一起聊天,“或者互相传传好玩的铃声什么的,他年纪比我大,我们球场外的圈子不一样,所以平时我打游戏什么的还是和田鹏飞他们一起。”

  “现在我多了很多留学生朋友,他们大多都集中在约克。开始是他们常常去看我打比赛,时间长了我们也成了朋友,比赛完了常常还一起吃饭聊天。没比赛的时候,只要不忙,偶尔我也过去找他们玩。从谢菲尔德到约克挺近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在一起聊的东西不仅仅是台球,天南海北什么内容都包括。”常常和留学生们一起交流,丁俊晖自己也更加向往校园的生活,谈到即将进入上海交大一事,丁俊晖笑了:“我不知道会是怎么样,但是我真的很向往回到校园,读书一直是我的愿望。”

  关于赛季目标

  力争进入前八名

  竞报:对本赛季至今为止的比赛有什么评价?

  丁俊晖:还可以吧,没有什么太失水准的发挥,但是中间有一段状态不好,我想这也是正常的状态起伏,都是可以接受的。

  竞报:对亚运会和英锦赛有什么期望?做过哪些准备?

  丁俊晖:比赛结束前一切都很难说,我比较善于在比赛中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调整,赛前的准备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做,如果说非要有的话,那么我想就是倒时差吧。

  竞报:有没有特地学习一些多哈的风俗习惯?

  丁俊晖:没有,因为在那边本来就待不了几天,还都是打比赛,我想也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去接触到当地的人文生活。

  竞报:第二次征战亚运会和上一次参加亚运会有什么不一样?

  丁俊晖:在这一次参加比赛的球手中,只有我参加过亚运会,所以我想还是要做好榜样吧。这次和上一次相比,其他的倒没有太大的不同,我想实力方面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

  竞报:本赛季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丁俊晖: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赛季末进入前八,现在临时排名第四,看后面比赛的发挥了。

  竞报:有一段时间状态不好,老是输球,是什么原因?

  丁俊晖:状态总是有起伏的,不可能永远都好,这很正常。

  竞报:有人说和杆头有关系,是这样的吗?

  丁俊晖:我的杆头都是我爸用“秘技”处理过寄给我的,在英国有五六十个。我想这个会有点小的影响,但是和我状态的好坏关系不大。

  竞报:什么“秘技”?能透露一下吗?

  丁俊晖:(大笑)哈哈哈,其实就是用火烤一下。

  关于生活

  因为玩游戏 爱上NBA

  竞报:成名之后常常成为媒体的焦点,会不会不适应?

  丁俊晖:的确有,但是现在正在学着去适应。

  竞报:对于之前被指责打假球和媒体说你提出的“读书无用论”,有什么看法?

  丁俊晖:当时很生气,因为这些都不是事实。曾经一度我因为这些原因对媒体很抵触,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现在好多了。经纪公司告诉我,什么都要学着去接受。

  竞报:搬到谢菲尔德后有什么变化?

  丁俊晖:谢菲尔德比较繁华,球房的附近有游泳池、健身房,锻炼很方便,生活也很方便,离超市近了。以前去买东西或者去健身都要走很远的路,所以常常“偷懒”,能不去就不去,现在生活很方便。

  竞报:平常没有比赛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丁俊晖:看动画片、打游戏。我住的地方还不能上网,所以很少上网。

  竞报:听说你喜欢看《火影忍者》,里面最喜欢谁?为什么喜欢他?

  丁俊晖:当然是卡卡西啦,看过《火影忍者》的人都会喜欢卡卡西的,他在《火影忍者》里面就是一个完美的化身。

  竞报:你最喜欢的游戏是哪款?为什么喜欢?

  丁俊晖:一直都在变,前一段时间喜欢打NBA live,EA出的游戏,挺有意思的。受游戏影响,我都喜欢上NBA的比赛了,没事的时候会在家看看电视转播。我最喜欢的是詹姆斯,因为他在游戏里面和现实中都很棒。

  竞报:喜欢姚明吗?

  丁俊晖:还可以,由于英国那边转播

火箭的比赛比较少,所以我很少看他的比赛。不过我们同属一个经纪公司,又都是中国人,感觉上很亲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