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望夺金能给小将树榜样 陈祚:朴泰恒给我冲击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01 新浪体育
陈祚刷新亚洲纪录


陈祚刷新亚洲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马萨)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中国游泳队男子项目在沉寂今天终于在男子项目上收获了第三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老将陈祚以破亚运会纪录的49秒06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夺得的第17块金牌。

  作为原亚洲纪录保持者,今天陈祚再度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将亚洲纪录再度改写。他也是今天比赛中唯一一个游进50秒的选手。对此,此陈祚表示,“和四年前相比,这届
拿金牌的愿望更迫切。但在赛前其实没有过多考虑今晚的得失,觉得成绩比金牌重要。”

  通常情况下100米的选手都会采取,前半程稳,后半程冲的战术。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陈祚大胆的采用了前程冲,后程稳的战术,这是为什么呢?陈祚解释说:“以前我是长距离选手,前面游得比较慢,到最后去冲击,真正的短距离选手要敢游。今天第一次这样游,要敢于改变自己得比赛习惯和方法。”

  韩国选手朴泰恒是这届亚运会上崛起的一颗新星,陈祚也大方的评价起这位对手:“他是从东亚运动会开始崭露头角的。原来是长距离,现在又游起了100米自由泳。老实说给我的冲击很大,因为他很年轻,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就足够。”

  游泳比赛进行了五天,在陈祚之前男队只拿到了两枚金牌,还多次在中日的较量中败下阵来。有记者问:“成绩不好是不是刺激了你的发挥?”陈祚点点头表示肯定,“前面几天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发挥都不是很正常,因为这次亚运会还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我在队里作为一名老队员,应该起到一个带头作用。”(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