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陈祚:赛前低调乃我作风 破纪录奖金给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01 新浪体育
陈祚能改变男队颓势吗?


陈祚能改变男队颓势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6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中心开始了第五天的金牌角逐。中国队男子项目在经过了昨日的郁闷之后,今天终于收获了继吴鹏、周嘉威之后的第三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老将陈祚以破亚运会纪录的49秒06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夺得的第17块金牌。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在赛后第一时间对陈祚进行了访问。

  新浪:首先恭喜你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这枚金牌。现在感觉怎么样?

  陈祚:“赛前就是冲这个纪录去的。前两项接力输了零点几很可惜,今天是憋着一口气。”

  新浪:赛前是如何进行准备的?

  陈祚:“赛前就是不去过多的想对手的成绩,就把自己当作对手,以突破自己为目标。”

  新浪:在昨天的接力比赛中你就游出来自己的最好成绩,是不是提升了今天比赛时的自信心?

  陈祚:“对对对。游接力的时候我感觉状态不错,今天比赛我很有信心。”

  新浪:我们注意到在赛前你面对媒体时总是很低调,这是刻意而为之吗?

  陈祚:“是的,我在赛前喜欢低调些,不去想别的,只是去想自己的动作和流程。”

  新浪:拿到这枚金牌是不是也是完成了你亚运会的目标?

  陈祚:“嗯,是的。100米自由泳是我的主项。”

  新浪:面对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你觉得自己的成绩还有多少提升的空间?

  陈祚:“只能说要以自己为对手,不断的去突破吧。”

  新浪:除了金牌,破了亚洲纪录还会有一笔奖金,打算怎么去花这笔奖金?

  陈祚:“啊?(吃惊的)有奖金吗?没有听说啊。如果真有,就给我妈妈。”

  新浪:之前欧阳鲲鹏说泳裤出了问题借了你的裤子,今天你的裤子是你自己的吗?不是他还给你的吧?

  陈祚:“不是不是。(笑着摇头)裤子每场比赛都要换,每一场都是新的。”(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