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大步迈向夺金之路 陈忠和满意年轻队员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44 新浪体育
女排小组赛中国横扫中国台北 王一梅扣球


女排小组赛中国横扫中国台北 王一梅扣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A组的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女排。中国女排凭借网上优势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中国台北女排,三局比分均为25-17。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在多哈夺金,而队中的年轻球员通过锻炼已经相比世锦赛时有了进步。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手王一梅在该场比赛中个人得到14分。此役的胜
利使得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积6分名列A组第一名轻松晋级八强,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B组第四名蒙古女排。本组第二是积5分的韩国,中国台北积4分排名第三,积3分的越南积分垫底。

  比赛结束后,对胜利早在意料之中的中国

女排主帅陈忠和说到:“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我们的球员从第一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并轻松获得胜利。中国台北队试图追上比分,但是他们没有做到。”

  

中国女排在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中打败而归,她们急需在亚运会中夺金以重新证明自己。陈忠和表示小组第一出线的
中国队
想着金牌又迈进了一步,而更重要的是队中的年轻球员获得了进步。“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决赛并获得金牌。现在我们正在逐渐接近目标。”陈忠和说:“相比不久前的世界锦标赛,我们的年轻球员展示出她们的进步。”

  中国台北女排参加亚运会比赛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一枚奖牌,赛后主教练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只想尽力打好。”中国台北女排是本赛季亚洲球队中进步最快的一支队伍中。尽管本次亚运会首场比赛中国台北苦战五局以2-3负于韩国队,但是该队仍然具有相当的冲击力。

  与中国同组的韩国队战胜越南后晋级,赛后韩国主帅表示越南球员给本场比赛中出场的韩国替补球员带来了一点麻烦。虽然队员的状态不错但是面对大赛还是有点紧张。

  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2月8日拉开战幕。届时排名两个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具体对阵形势如下:中国-蒙古、韩国-泰国、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以及越南-日本。(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