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98辉煌永成回忆 王楠破邓亚萍惊人纪录剩唯一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王楠还有超越的机会


王楠还有超越的机会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帖雅娜,比对手排名高三位的王楠在苦战三局之后输掉了比赛。这是王楠在单打比赛中第一次输给帖雅娜,但同样,这是王楠在一天之内第二次输给帖雅娜。

  上午的女双比赛中,王楠和陈晴的组合被帖雅娜和张瑞逆转淘汰,下午王楠再次被这位来河南郑州的选手击败。四年前在釜山,王楠在决赛中输给队友张怡宁,而四年后在多哈,王楠再次给来自国内的选手击败。

  “本场比赛之前我也对困难做好了准备,这种结果可以理解也能够想到,对手的球跟我也比较熟。”输球后王楠依然展现出了昔日世界乒坛一姐的冷静,但是对于王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而言,这并不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尽管王楠在女单项目上的失利已经不能和四年前王楠在女团中丢分相提并论,但是对于一心想要弥补釜山伤痕的王楠而言,在拿到女团冠军之后如果再有一块女单冠军,那肯定是一件难忘的事情。

  1998年首次参加亚运会,王楠在曼谷拿到4块金牌,2002年在釜山,王楠收获两银两铜,2006年在多哈,王楠在收获了女团冠军之后,已经错过了女双和女单的金牌。

  三届参加过的三届亚运会上,王楠已经获得了5块金牌。在中国女队的历史上,这一成绩已经和世界乒坛的传奇人物王楠的前辈邓亚萍相媲美,邓亚萍曾在1990年和1994年两届亚运会上获得5块金牌。

  这肯定是王楠的最后一次亚运会,八年前的女单封后已难重现,但是王楠还有最后一个机会可以超越邓亚萍——混双。1998年王楠和王励勤联手拿下混双金牌,现在她的搭档是马琳,王楠的亚运告别赛中,依然有我们期待的东西发生。

  今年的不来梅

世乒赛上,中国女队第16次捧得考比伦杯,王楠以19个世界冠军头衔成功地超越了邓亚萍的18个。这一次在多哈,王楠有机会再次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中国
乒乓球
女队的亚运夺金之最这一栏目上。

  (无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