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盛赞中国羽毛球实力 无敌军团已没有高峰去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23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15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北京时间5日晚21时隆重上演,志在夺冠的中国队与卫冕冠军韩国队展开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强强对决。这场决赛耗时长达4个半小时,经过五盘扣人心弦的激烈较量,中国队最终以3-2险胜韩国队,如愿以偿的摘得了最后的冠军,时隔16年之后再度登上亚洲顶峰。

  对于中国队的胜利,国外媒体格外赞赏。卡塔尔《半岛报》的文章称《中国队击败
坚韧韩国》,“中国队已经没有什么山峰再去征服了”。在昨天的亚运会决赛中他们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队的金牌,在托马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以后,他们赢得了所有的冠军。

  此前

中国队仅仅没有赢得亚运会的男子冠军,但是昨天,当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前两盘平分秋色以后,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鲍春来决定性的击败了奥运会银牌得主孙升模,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开局不利,李炫一击败了林丹让韩国一度领先,他证明了几乎战无不胜的世界一号选手林丹其实是可以击败的。但是虽然林丹失守,中国队的袖子中还藏有好几张王牌,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证明了他们在多哈几乎是不可阻挡的。

  接着20岁的陈金的胜利让中国队拿到了赛点,此时韩国队展现了顽强的性格,李在珍/黄智万击败了中国队的郑波/郭振东。但最后的决战中鲍春来决定性的连下两城。

  对于胜利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对此我感到非常满意”。

  而中国女队则轻松的“玩弄”了

日本队,张宁,杨维/张洁雯和谢杏芳表现出色直落三盘击败了对手。

  (PIPPO)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