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杨威肖钦同遭大腕魔咒 小马神意外一头栽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2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周超) 小马神摔了!4天来中国代表团的计划金牌无 一失手,但是在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上22时20分于体操馆里的单项决赛中,赛前被人们 最为看好的“小马神”肖钦竟然滚鞍落马,遭遇亚运大腕的第一魔咒。

  视频回放: 肖钦掉马瞬间 杨威失手单环转体360

  比赛是在体育中心的大场内进行的,体操馆在中间,和卡巴迪以及羽毛球馆之间 只有非常薄的隔断,因此不断有临近场地的观众喝彩声传过来,在体操运动员比赛的 同时也不例外。

  肖钦出阵的开场动作一切正常,做马头直体动作的时候,他的支撑转体似乎有些 低,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速度,很快就进入了肖钦最擅长的托马斯打滚,这是他的 鞍马标志项目,肖钦在托马斯打滚上的高度之高,动作之飘逸都是世界最高水准的, 连续三个手交换后,看台上的人们不禁为他的美丽动作而惊叹,坐在主席台对面的中 国助威团一起鼓掌,没想到掌声未落,“小马神”竟然令人惊异地后背向下一头栽在 了地上,引得全场一阵惊讶和叹息。

  虽然经过休息重整旗鼓再上马,但是显然他心态已乱,转了几个动作就仓促结束 ,做下法的时候还手上打滑,差点二次坠蹬,最后只得到了14.650分。

  倒数第二个上场的杨威由于要等对手打分完才能上,因此在场边耽误了半天,在他比赛时,卡巴迪和羽毛球场也许有什么优异的表现,此起彼伏地再次发出了观众们欢呼声。

  杨威上马后就显得有些慌乱,一个马头转体的动作分腿,勉强转完后,做环上动作时也掉到了马下,仅拿到了14.525分。

  结果,中国的鞍马双保险出现了失误,最终冠军被韩国的金洙眠和日本的富田洋之、以及朝鲜运动员崔耀龙以15.375分并列摘得。

  赛后肖钦在接受采访时自己都已经记不得是怎么掉下来的了,他对新浪体育说:“一开始想上的时候,裁判挡着说时间没到,让我多等了一会,后来上去就有点准备不足,不过归根到底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回去看录像总结吧。”

  是不是太累或者伤病造成的影响呢?肖钦说:“手腕的伤确实有一点影响,不过这都不能算是理由吧,其实这次做的动作我已经练了一年,和我在世界锦标赛上拿冠军的动作是一样的,这次只能说自己的状态太差了一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