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点:射击游泳夺金风晖鹏无敌 羽球团体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14 新浪体育
小丁将争个人首金


小丁将争个人首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的亚运会将决出36枚金牌,是产生金牌较多的一天,只要发挥正常,中国选手获得20枚以上的金牌没有太大问题,最乐观的估计能到25块左右,当然这需要我国健儿在所有战线上,都得有相当出色的发挥才成,这其中的金牌大户当然还是射击。

  射击:中国要再掀夺金风

  射击项目上一共决出10枚金牌,中国在参加的9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很强的夺金实力。这其中男子10米移动靶是非奥项目,我国只派出甘霖一人参加个人比赛,作为世锦赛冠军,甘霖显然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至于团体赛事,估计又是哈萨克斯坦队笑到最后。

  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由谭宗亮、徐坤和庞伟组成,整体实力笑傲亚洲,但在个人项目争夺上,尽管谭宗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选手,但他要再次遭遇朝鲜选手金永洙,他在10米气手枪的较量上差点让中国军团夺金梦失败,此番二度交手,是谭宗亮成为四金王,还是朝鲜选手为国争光,值得关注。

  女子25米手枪项目继续由陶璐娜、陈颖带队,另外一人则是美女曹英,由于在女子十米气手枪上有着出色发挥,现在对这支队伍应当充满着期待,而蒙古选手一碰到综合赛事就难有上佳发挥,看来这次也难以撼动中国队的优势,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

  双多向

飞碟今天决出男子和女子的四块金牌,女子双多向比赛已经退出奥运项目,但比赛参赛人数和移动靶相比多出不少,中国队由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张亚菲率队,配合多向飞碟队的朱美和王玉锦,这套阵容无论打团体还是个人,夺金概率也是异常之高。

  男子双多向飞碟也是中国队强项,由于奥运冠军、阿联酋王室成员阿尔马克西姆退出亚运,这让刘安龙、胡斌渊、王楠争夺个人金牌的概率大为提升。

  游泳:巾帼唱大戏 须眉待突破

  游泳将决出7枚金牌,男子4枚女子3枚,和前两天一样,女子项目中国队夺金概率极高,而男子项目则几乎每项都得立足在“拼”字上。

  男子50米蝶泳方面,山本贵司和高安亮继续参加男子50米蝶泳的比赛,中国队这边还是王栋和周嘉威,尽管周嘉威在这个项目上曾打破过亚洲纪录,但从100米的竞争来看,周正处在低潮期,有实力去撼动两位日本名将的还是王栋。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应该还是张琳力拼朴泰恒的场面,从韩国小子200米自由泳的状态来看,张琳要赶超他几乎不可能,不过张琳在赛后说得好,现在的较量与其说是争个单纯的胜负,不如说是考察对手,检讨自己更为恰当。

  森田智己没有前来多哈,但男子100仰泳最有力的夺冠者还是日本选手,宫下纯一和山口雅文的今年最好成绩都比张博栋和欧阳鲲鹏高一些,中国选手要想夺冠,除了力拼对手,别无他法。欧阳鲲鹏在200米上已经折了一阵,但其实力还是得到了肯定,中国男队目前还只能靠吴鹏打破日本“封锁”,其他选手身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有点悬念,尽管朴泰恒的能力无可非议,但韩国队整体实力估计还是难敌中日,尽管中国队目前水准也不如日本。但4乘200能游到如此地步,4乘100相信中国小伙子们也有信心拼一下。

  女子100米蛙泳将继续上演50米蛙泳的中日对抗,由于在和季丽萍、王群的对抗中落败,三轮芳美和崛田爱美在100米上估计也是凶多吉少。

  女子50米自由泳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为了确保这枚金牌,中国队派出的是庞佳颖和徐妍伟的组合,金牌可保无忧。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原来是

日本队占先,但在3日进行的4乘100米的较量中输给中国后,这块金牌相信中国拿到的概率为最高。

  柔道:惊喜还是震惊?

  这个项目将进行最后四个单项的较量,我国除了男子无差别级不参加外,要参加女子-48公斤级(高峰)、女子无差别级决赛(刘欢缘)和

  男子-60公斤级(贾运兵)三个单项赛事。

  正如许岩和徐玉华带给我们惊喜一样,参加女子-48公斤级的高峰也未必不会带来金牌,不过日本最近猛捧的“田村亮子传人”中村美里有着很强的实力。无差别级刘欢缘有一定优势,但这几天的教训提醒着中国队,有优势的未必就能夺金,刘欢缘要提防的远不止是日本选手。

  举重:中国决战哈萨克

  有三块金牌等待瓜分,女子75公斤级的曹磊是世锦赛的总成绩冠军,她和前面的中国某些选手一样,具备了举两下就能夺冠的实力。男子85公斤级,没有派今年世锦赛发挥不佳的袁爱军,而是派上去年世锦赛亚军陆永,夺冠概率大增,如果能抵抗得住哈萨克选手伊尔绍夫的冲击,这是一块归属我国选手的金牌。

  至于男子94公斤级,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哈萨克斯坦世界名将伊林应该是冠军第一热门。

  体操:五单项稳得三金

  体操开始五个单项较量,中国队具体出场名单为:男子自由体操决赛:梁富亮、邹凯;女子跳马决赛:程菲、周卓茹;男子鞍马决赛:肖钦、杨威;女子高低杠决赛:何宁、韩冰;男子吊环决赛:陈一冰、杨威。

  按照团体赛的表现和平时战绩,中国队至少在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和男子吊环上有着无可争议的优势,男子自由体操和日本选手有一争,而朝鲜女队也不会放弃曾给世界不小震撼的高低杠项目,这两块金牌归属难以预料。

  羽毛球:决赛就是独角戏

  要决出女团和男团两块金牌,女团的实力已经强大到一种很超脱的地步,其他国家赢一局都难,谈何取胜呢?至于男团,在两胜印度尼西亚后,谁都清楚,真正的决赛已经结束,韩国队只能当中国队的陪练。

  公路自行车:枕戈待旦为卫冕

  要开始女子个人计时赛和男子个人计时赛的决赛,以目前中国选手的体力和冲刺能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男选手宋宝庆只能寄希望于爆冷,而女子方面则由上届亚运该项冠军李梅芳出场,为了节约体力,李没有参加4日的公路赛,而强手扎比洛娃则要连续作战,这让体力充沛的李梅芳卫冕概率大增。

  斯诺克:鹏晖组合亚洲无对手

  男子斯诺克将决出双人赛的金牌,按照实力分析,田鹏飞搭档丁俊晖,一个人若发挥不太正常,另一个人的实力足以弥补,不夺金说不过去。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