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林:无"王"之师强劲依旧 刘国梁战术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5 新浪体育
王皓复仇之战打得很爽


王皓复仇之战打得很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老对手中国与韩国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队3比0将韩国队斩落马下,卫冕成功。以下是前奥运冠军吕林对比赛进行的点评。

  王皓和柳承敏的比赛因为04年雅典奥运会的关系在今天显得尤为重要。事实上,王皓在与柳承敏的较量中,技术是占上风的。心理上可能是因为雅典奥运的缘故柳承敏略占上
风。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王皓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都占到了优势,并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第一局上来王皓表现出紧张,不过后来两局都表现得十分正常,战术也很有效。

  陈杞这是第一次代表

中国队打团体的比赛,第二局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松懈,被朱世赫抓住机会扳回一局。这是削球运动员的特点,失误比较少。对于陈杞这样的运动员来说,团体赛经验少,而团体赛较之个人赛压力更大。第四局比赛挺难打,好在他及时调整,在困难的情况下赢得这场比赛,这对他来说将会是一份宝贵经验。 经过这样的的锻炼他也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今天的排兵布阵没有特别之处,可能这也是因为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太熟悉。两个队交手完全就是实力的对决。今天的比赛没有王励勤,事实上不管有没有王励勤中国的实力都是在韩国队之上的。但是具体到今天赢得这个冠军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中国队总体实力高过对方;第二,中国队在气势上,在经验上比对方更有优势;第三,我们的教练员在临场指挥,战术的调整上比对方更胜一筹。

  (吕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