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开幕式特写:一场三个多小时的视听盛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35 中国新闻网
亚运开幕式特写:一场三个多小时的视听盛宴(图)

“海怪”在大洋上掀起了狂风暴雨,将少年的船打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亚运开幕式特写:一场三个多小时的视听盛宴(图)

中国歌手张学友演唱的亚运会主题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新社多哈12月1日电 亚运开幕式特写: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作者 高凯 赖海隆

  一场在多哈罕见的阵雨,在号称史上最昂贵的亚运会正式开幕之际嘎然而止,一段美丽动人的阿拉伯传说就在这雨后清新空气中徐徐展开:

  宇宙从混沌中展开,一艘小帆船载着一位卡塔尔少年进入梦幻般的仙境,却不料一个浑身毛发的海怪,在大洋上掀起了狂风暴雨,将少年的船打翻。此时,一只神鹰从天而降,一举击败海怪,救出少年。此后,少年在异乡巡游。多年后,思乡心切的少年乘上一艘大船,回到他的祖国卡塔尔,也将亚洲各国的文化带到这个国家。

  演出穿越了整部卡塔尔的历史。少年变成了父亲,当他带着儿子来到未来之城,卡塔尔已从发现石油之前的蛮荒,到成为

天然气第一出口国的巨富。此时,一个天然气制合成油工厂在场地中形成了,欢乐的火焰在音乐声中跳舞。

  有趣的事,今天的天气也很配合演出,当演到亲人思念少年这一幕时,竟极为善解人意地飘下几滴雨。此后直到结束再也没下过雨。

  此次演出的舞台效果可谓集声光电以及焰火等高科技手段之大全,并运用了大量未曾使用过的先进科技。如运用高科技制作的“猎鹰”,一对翅膀长十二米,全部为钢材料,按照电脑控制在天空飞翔,效果逼真。

  正如此次执导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所说:“本次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一个关键理念就是高科技定位,通过人与高科技手段的结合,把卡塔尔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呈现在人们面前。”这位曾经担任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阿特金斯说,“开幕式的主题就是要把卡塔尔的历史和将来相结合,把卡塔尔独特的沙漠文化和海洋文化体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员入场之前,中国歌手张学友演唱的亚运会主题歌Together Now,唱得荡气回肠,博得了场上数万观众热烈的掌声。此外,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和黎巴嫩艺术家鲁米韦思一起,奉献一首二重唱,展示了世界级歌王的风采。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火炬由五名火炬手分别举着绕场一周后,场地中央升起一个平台。平台上有位正在等候的“沙漠骑士”。火炬手点燃骑士手中的点火棒,然后骑士沿着一条陡峭的通道,奋力冲向看台的顶端,点燃火炬。

  此时此刻,会场上空焰火腾空而起。一场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在一片火树银花中结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