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亚豪华阵容出征多哈 刘春红避战张国政穿幸运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0:53 竞报
举重亚豪华阵容出征多哈刘春红避战张国政穿幸运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囤积“粮草”、试穿新鞋、调整阵容,本月28日,这支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将正式出征多哈,参加13个项目的争夺。6-7枚金牌成为他们本次出征的目标。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队伍还没出发,却早已做好了后勤方面的准备。

  出国比赛,方便食品是“必需品”,此次亚运会,中心为男女队各批了500元的“粮
草费”,而女队主教练马文辉则表示,除了中心买的食物外,队员们自己还会带一些吃的,“主要就是方便面、榨菜、牛肉干和巧克力。”为什么会选这些食品?举重队的队医刘长江告诉记者,由于举重队队员赛前都要降体重,因此他们赛前主要还是以补充糖分为主,“我们带的这些吃的都是高糖的,对于运动员的比赛很有利。”

  除了食品,队医刘长江还准备了一些特殊品,“多哈比较热,我还带了十滴水、藿香正气液这些防暑降温的药,另外,还有一些常用的肠胃病的药,天气热,吃东西不慎容易生病。”

  除了后勤服务,队员们在出发前也都有各自的准备。“看我的新鞋,还不错吧?”满头大汗的张国政在训练间隙忙着“显摆”脚上的新鞋。记者看到,这款新鞋主要以黑白红三色搭配,黑色的鞋背搭扣上,绣有红色“TEAM CHINA”(中国之队)字样;鞋舌部位还有一个白底黑身的小人,正摆出一个挺举造型;而在鞋后侧跟部,还有一个白心红边的“2008”绣字。下周张国政将随队出征多哈亚运会,这也是张国政自

十运会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赛事。

  尽管新鞋上脚才一个多星期,但是张国政还是决定带着它去多哈,“一般说来比赛用鞋都要先穿两个月,适应一下再上场,但是这次我还是决定就穿着新鞋上,希望给我带来一点新感觉和好运气。”

  有人备战有人冬训

  此次举重队出征亚运会并没有派出全“豪华”的

最佳阵容,名将刘春红、吴美锦和杨炼等都将在家留守,正式进入冬训期。

  由于在世锦赛上肘部受伤,刘春红此前一直在进行治疗,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表示,其实现在春红的伤已经有所恢复,但是为了给2008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所以她还是放弃了这次亚运会,“今年冬训很重要,我走之前会给她布置‘作业’,她就在家好好完成作业就行了。”

  和刘春红一样,吴美锦此次也选择了冬训,“我是自己主动放弃亚运会的,因为最近状态很不好,就算去了也不见得会有什么好的成绩,还不如在家冬训好好打个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