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崔鹏被罚不要过分放大 我们别一棍子打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南勇的态度是治病救人 (资料图)


南勇的态度是治病救人 (资料图)

  记者赵震报道 南勇出手了,在多哈多次强调回国后要对这支国奥队进行整风,国奥队回国后的第三天就传出了崔鹏因为违纪被处罚的消息。在铁腕的背后,南勇仍然留有温情,13日他对记者说:“这个事情大家不要过分放大了,要给队员一次机会,我们别一棍子打死人。”

  周二当天晚上,风闻国奥要处理球员的媒体将目标对准了王大雷和陈涛。当晚记者
打通南勇电话的时候,他正在清远的名将基地。南勇证实了有人被处罚的消息,他说:“我们这次国奥队一月份前往法国,亚运队当中的确是有人要被调整的。有的是因为在亚运会上展现的技战术水平不够,但有队员就是因为违纪被处理掉的。”不过南勇坚决否认是陈涛和王大雷两人当中的一个,他说:“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肯定不是这两个人当中的任何一个。至于外界为什么怀疑他们两人,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在亚运会场上的表现不是非常好吧。”

  谈及自己为什么要处罚违纪的队员,南勇坚持了在多哈亚运会开打以来的说法,他说:“目前的这批球员正处于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他们能够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今后的这几年时间很关键。这次不止是一名队员在思想上暴露出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不解决好他们的思想问题,我想他们也打不好08年的奥运会。”

  而从周三开始,受处罚的真正球员崔鹏也开始浮出水面,南勇一整天都在名将忙着处理这件事。接通他的电话时,他正在往机场赶,他说:“其实现在我们队里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件事,但外面的媒体已经炒得沸沸扬扬的了。我可以透露,我们最终处理的球员就是崔鹏,原因是他在多哈违纪。不过我觉得大家应该给崔鹏留下一点空间,他只是这次犯了一点错误,不应该再给他们过于大的压力了。”

  不过南勇拒绝使用“暂时离队”这样中性的词语来评价这一事件,他对记者说:“我觉得水平不够离队是离队,因为纪律原因被处罚就是被处罚,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而且这次我们就是希望这样的处罚为球员自己和其他人敲响警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崔鹏”的相关新闻
国奥整风追踪 崔鹏道歉:知错就改 (2006-12-15)
崔鹏事件又出新版本:得罪杜伊才是国奥除名真原... (2006-12-15)
崔鹏承认错误并公开道歉 鲁能惩以小戒给其改正机... (2006-12-15)
足协首张罚单开给崔鹏 内部人透露这是“杀鸡骇猴... (2006-12-15)
杜伊支持足协处罚崔鹏:这种方式可帮助他更加清... (2006-12-15)
崔鹏:对处罚绝无任何怨言 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