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综述:伊拉克气走太极虎 东道主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3:20 新浪体育
伊拉克时隔24年再入决赛


伊拉克时隔24年再入决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男足两场半决赛相继结束。结果伊拉克1-0力克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队,东道主卡塔尔则上下半场各入一球,2-0击退卫冕冠军伊朗队。14日,韩国队将与伊争夺铜牌,而15日的金牌之争则成了卡塔尔和伊拉克之间的阿拉伯内战。

  伊拉克1-0韩国

  伊拉克队来参加亚运之前,备战条件十分差。有名队员被恐怖分子杀害,而主教练也收到过死亡威胁。但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们战胜了夺冠的头号热门韩国队,进军冠亚军争夺战。

  开场后,韩国队在控球上占据上风,不过首先破门的却是伊拉克队。第24分钟,阿布达尔纳贝后场直塞韩国队身后,尤内斯-卡勒夫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在晃过对方门将金永光射门,被站在球门线上的球员用挡出,但解围不远,后点跟上的姆吉贝尔补射空门得手。

  失球后,韩国队继续猛攻,不过除前场球员把握能力欠缺外,伊拉克队门将哈杜姆也发挥出色屡次救险。前45分钟,韩国队控球时间是伊拉克的一倍,射门次数也高达12比5,角球次数比更是10比0,韩国队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但就是得势不得分。半场结束后伊拉克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陷入绝境的韩国队面临背水一战,继续围着伊拉克球门猛攻,但依旧是得势不得分。第56分钟,韩国队金东宪换下贞兆国,在锋线上继续对伊拉克保持压力。此后,伊拉克门前险相环生。第71分钟,朴周永大禁区右侧17米处精彩转身抽射远角擦柱而出。第80分钟,久攻不下的韩国队明显急躁,在一次角球开出后,吴知恩和李天秀为在门前抢球甚至踢到了哈杜姆的胸部和头部。补时阶段,李天秀再次踢到哈杜姆被黄牌警告。最终,韩国队0-1不敌伊拉克无缘决赛,全场比赛韩国队22次射门,17次角球,控球率65%,却被仅有5次射门2次打正的伊拉克气走。赛后,伊拉克球员兴奋异常,而韩国队球员则双膝跪地掩面哀伤不已。

  赛后,伊拉克主教练说,“我们的队员大部分都在21岁以下,但他们很好的发挥了各自的技术。”“韩国队是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有好几次机会攻破我们的大门,但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已打了八场比赛了,队员们有点疲劳。”

  韩国队主帅说,“我明白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比赛,他们已打了六场比赛了,还包括上一场的加时赛。我们自己犯错了,只能责怪自己。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却不能得分。”

  不过伊拉克的胜利也付出了代价。本场表现十分出色的进球功臣卡勒夫领到一张黄牌,这样他累积两张黄牌将错金牌之战。

亚运男足综述:伊拉克气走太极虎东道主杀进决赛

  卡塔尔2-0伊朗

  伊朗队在上一轮比赛中击败中国杀入半决赛,士气正盛。但一开场,在气势上却被东道主卡塔尔压住。毕竟东道主的球迷充满看台,要在卡塔尔的主场取胜是件难事。

  第28分钟,卡塔尔队希迪奇中场传身后球,乌拉圭外援塞巴斯蒂安突然插上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左侧面对对方出击的卢德巴里安冷静地用左脚推射远角得手。进球后,兴奋的卡塔尔球迷将纸条彩带丢入场内,致使比赛短暂停顿。塞巴斯蒂安的及时加盟大大增强了卡塔尔队的实力,这位乌拉圭外援在和中国的热身赛上独中两元。

  第75分钟,主队阿布杜拉赫曼接阿尔哈马德的左侧传球,23米外突施冷箭,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卡塔尔取得了两球优势。随后,伊朗队展开疯狂反扑,但在东道主稳健的防守面前多次无功而返。最终,卡塔尔将两球优势保持到终场,2-0击败卫冕冠军伊朗挺进决赛。

  这场失利对伊朗队打击极大,他们引以为傲的亚运会15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

  北京时间12月14日,韩国与伊朗争夺铜牌,15日,东道主卡塔尔则与伊拉克上演金牌争夺战。(甘敏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