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正像男人一样战斗! 10人国奥力挺中华男儿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29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伊朗人的点球击中门柱反弹到王大雷的身上滚进球网,赵铭的罚出的点球击中门楣弹出、加时赛中周海滨的推射击中门柱却反弹到伊朗门将的怀里,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因为三个中柱射门的不同反弹方向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因为运气不在中国队这边,最终中国队不幸出局,然而出局的中国队依然可以为这场比赛骄傲,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血性、在足球场上挺起了中华男儿的脊梁,面对全民
公敌博哈尼的公然挑衅,10打11的国奥队像男子一样给予了有力的还击。

  被动之中的伊朗队在上半时第39分钟反越位成功,虽然博哈尼像白痴一样(伊朗球迷对他进球的评语)选择了一个带有羞辱动作的进球方式,但是国奥队的小伙子没有被击倒,下半时第6分钟,冯霄霆就挺身而出,他的进球几乎让伊朗人绝望,面对

中国队的进攻,他们开始相互埋怨。

  第63分钟中国队再遭打击,朱挺在前场铲抢时直接踢到对方后卫的小腿上,放过博哈尼非体育道德行为的约旦主裁判直接向他出示了红牌。不过第二次遭遇打击的国奥队在此后的比赛中仍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甚至直到比赛进行到接近90分钟时,伊朗人还不得不用手来阻止中国队的进攻,而中国队无论是郑智的前场任意球还是郜林的后点的头球攻漳都有可能解决对手。

  0-1落后,国奥队将比分扳平;被罚下一人,国奥队依然在对方的半场展开狂攻;一向把自己当成中国队克星的伊朗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阵脚大乱,0-2落后时完成大逆转的自信荡然无存。

  就在很多人为加时赛中的国奥队担心时,少打一人的国奥队却率先敲开了伊朗队的大门,上下半时的两次重大打击不但没有击倒中国队,反而是逆境中的国奥队在加时赛中先给了对手一记重拳。当伊朗队将比分扳平后,周海滨精确的禁区外推射险些让伊朗队在120分钟内死去。

  杜伊不是神,接手球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不可能给这支球队带来质的改变,但是他的自信却足以影响年轻的国奥小将,他用卓有成效的工作让这些可造之材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于是在一场国奥队被淘汰出局的比赛变成了国奥小伙子的成人礼,10打11时他们的表现很爷们,在困难面前没有人退缩、在一场热血沸腾、荡气回肠的比赛过后,这些小伙子都成长为个个可以承担责任的大男人。

  伊朗队赢得了比赛,但是欢庆胜利的他们体验到的却是一种劫后余生的幸运,虽然他们在长达57分钟的时间里一直占据人数的优势。伊朗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但是当队友罚点球时他们或背对球门、或掩面祈祷,伊朗足球从来没有在中国队面前如此狼狈过。

  自从1997年伊朗在金州完成从0-2到4-2的逆转之后,只要与中国人谈到与足球有关的事,伊朗人总会竖起四个手指,然而,这场中伊国奥的直接对话后,他们再和中国人谈到有关足球的话题时,他们似乎又得养成一个新的习惯,他们甚至后悔手上刚好长了十根指头。只要中国人把两只手的10个手指整齐的摆放到他们面前,他们就会回忆起2006年12月8日在多哈的这场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想起他们的

世界杯门将罗德巴里安在周海滨打进那个世界波后的一脸茫然、想起皮球击中柱反弹到罗德巴里安怀里时的那个写满劫后余生的苦笑、想起他们11打10时是如何在自己的半场疲于奔命的、想起点球决战时他们几近绝望的表情。

  (西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