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侮辱性进球激发国奥血性 顽强精神现中国足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0 新浪体育
球迷为国奥而骄傲


球迷为国奥而骄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伊之战也可以称得上是本届亚运会为数不多的精彩比赛之一,在杜伊的妙手整合之下,国奥队终于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尽管最后点球大战中负于对手,但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双方绝对没有负者,而国奥倒是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士气,最终的结果是虽败犹荣。

  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反倒是伊朗队先打进的一个具有明显侮辱性的进球。在开始的
比赛中,双方还是各有攻守,比赛也非常具有观赏性。但第39分钟的时候,一个怪异的现象出现了,当时国奥后防出现漏洞,伊朗长传后直接打国奥队身后,10号博哈尼适时插上,晃过后卫之后又趟过国奥门将王大雷。

  让人意外的是,博哈尼没有直接将球打进,而是故意将皮球停在球门线上后转身,并举出双手向后面的队友摆手,示意自己华丽的过人动作,之后才轻松推球入球门。从整个过程来看,这粒进球的对于

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但这种无视体育道德的动作也未能受到约旦主裁判任何处罚。

  这个侮辱性的进球倒是激发了国奥的士气,而此后国奥队的发挥一直比较沉稳,终于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时候找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当时郑智发出角球后,伊朗后防线出现失误,解围不远的时候,助攻上前的冯潇霆冷静地抽射皮球入网。

  双方在90分钟战成1-1平之后,战局倒是陡生巨大变化,进球不久朱挺就由于前场铲球犯规而被约旦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这使得中国队面临10打11的窘境,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朱挺直接被红牌罚下也有些牵强。

  即使是在如此的困境之下,国奥依旧保持了比较旺盛的斗志,在加时赛阶段开始不长时间之后就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再次创造奇迹,当时周海滨的进球则令人相当兴奋。郑智在大禁区前沿面对多名防守球员传出直线球后,周海滨在倒地之前小角度斜射将球打入死角,在比赛仅剩下十几分钟的时候让中国队燃起非常大的希望。

  但在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的时候,中国队再次留下遗憾,伊朗队却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将比分扳平,当时中国队的造越位战术再次出现失误,对方4号侯赛尼到队友直传球左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晃过王大雷后打门成功,将比分改平。

  国奥最终被对手扳平之后,在点球大战中打到第8轮的时候才输球虽然有些遗憾,但还算说得过去,毕竟对方在亚洲也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劲旅,而且是亚运会的卫冕冠军。仅以10人应战的国奥队在本场比赛中已经打出血性,也为最近一个阶段一直萎靡不振的

中国足球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奥队有亮点也有缺憾,但总体的感觉还算是相当顽强,在实力不如对方且少一人的情况下总算打出了血性,这也是最近几年为数不多的几场令人赞叹的比赛,尽管最后点球大战告负,但更多也仅仅是因为命运并未倾斜在中国这一方了。

  杜伊上任的时候也仅仅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尽管未能在亚运会上打进

四强赛,但总算是令这支队伍有了一个相当大的转变,整个队伍也完全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赢球赢得让人感到舒畅,而即使输球,也已经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象今天比赛这样的输球虽然输球,但也没有更多值得指责之处。

  事实上,在拼到那种程度的时候,双方的输赢已经并不是特别重要,而对方的污辱性进球倒是激起了国奥球员的血性,后面的比赛完全可以令人击节叫好。对于杜伊领军的这支国奥队来说,这次亚运会仅仅是一次练兵,具体的成绩倒并不是特别重要,只要坚持这种特点和打法,在未来肯定会有非常大的改观。

  (艾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