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三大优势静候伊朗 杜伊豪言拿下对手就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04 竞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赢下伊朗,就能赢得冠军。”昨日,杜伊将今晚打响的中伊之战看做提前的决赛;同时,原本计划在决赛中再死磕朝鲜的马良行,在负于日本后,也不得不提前运筹中朝大战。

  战伊朗 国奥占据三大优势

  杜伊在昨日谈到今晚的比赛时说:“从理论上来说,伊朗是热门,但日本也是大热门,而他们已经被淘汰了……现在,如果我们能赢伊朗,我相信我们能成为冠军。”

  伊朗显然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这支队伍充分利用了U23原则,在20人名单中,1983年出生的球员就有8名,其中大部分为主力球员,而以1985年以后出生球员组队的中国国奥正面临以小打大的事实。但是国奥并不怕伊朗,战伊朗,国奥具有三大优势。

  优势一:知己知彼

  杜伊说:“我们录下了伊朗和印度的比赛,我们也有之前伊朗比赛的DVD。所以,不用怀疑,我们有足够的关于伊朗的信息。同样,我从贝尔格莱德获得了关于伊朗的信息,是我儿子奥利弗提供的。他看了所有伊朗在亚运会的比赛,并作了记录,他会传给我。”

  优势二:士气高涨

  中场核心陈涛说:“这就是生死之战了!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拼。2004年

马来西亚亚青赛,我们在小组第一场和他们打过,他们的身体很好,个人技术也很出色,但我们靠着顽强的防守和对方打平了。不过这一次,我们不会满足于平局,肯定要拿下他们。”

  优势三:两年不败

  最近两年来,中国国字号队伍对阵伊朗时一直保持不败。2004亚洲杯,国家队在半决赛中,通过点球淘汰了对手,结束了国家队近十年未胜伊朗国家队的黑色历史。

  今年,贾秀全率领国青两次与伊朗人热身,两战两胜。对于伊朗,他们并不陌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