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遭遇战连挑西亚狼 东道主恐成争冠最大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56 新浪体育
东道主恐成国奥争冠最大拦路虎


东道主恐成国奥争冠最大拦路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几经起伏之后,国奥队终于确定了小组赛同伊拉克同组的事实,并且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顺利获得出线权,这样中国队也就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按照本届赛事的具体安排,在E组的中国队如果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将首先遭遇D组的第一名,这支队伍正是伊朗。

  本届亚运会的八强赛对阵形势也可以称得上是一波三折,在比赛之前,多哈亚运会
组委会确定的规则如下:四分之一决赛中,E组第一将直接对阵D组第一,B组第一对阵F组第一,A组第一对阵最好的小组第二,而C组第一对阵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这样后面的形势也就比赛明显,中国队分在E组,如果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将对阵D组第一伊朗。

  但在其他几个小组却出现了波折。在A组、B组和C组的比赛结束之后,A组第二东道主卡塔尔积6分有5个净胜球,B组的巴林和C组的科威特也都是6分且有4个净胜球,但科威特净胜球少已经被淘汰。这样卡塔尔如果以成绩最好小组第二出线,将迎战A组第一,也就是小组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正是在这时候出台了增补文件,即如果两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出线之后对手是小组赛的同组对手,那么赛程将做相应调整,与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交换。这样卡塔尔虽然以进球数优势压倒

伊拉克以成绩最好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但对手却调整为C组第一名泰国,而乌兹别克斯坦将迎战伊拉克。

  这样国奥队后面的形势也将非常明了。国奥出线之后的第一个对手就是D组第一名伊朗,这场比赛将是一场硬仗,但国奥队想要完成既定进四强的目标,必须得知难而上,力战战胜对手而进入半决赛。、

  对手受全球禁赛事件困扰,虽然小组赛对手最弱,但表现一般,对马尔代夫也丢球,仅以3-1胜,对中国香港则是跌跌撞撞地以2-1胜,国奥队则是在三场小组赛中连遇强敌,最终三战全胜出线后也是逐渐进入状态,此消彼涨,中国胜伊朗而打进半决赛的希望也不小。

  国奥如果能力克伊朗后打进半决赛,按照既定赛程安排,对手将是C组第一和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的胜者,C组泰国爆冷将科威特淘汰,而小组第二则因为同组冲突调整后变为东道主卡塔尔。对于

中国队来说,属于东南亚国家队的泰国队倒是不足虑,倒是东道主卡塔尔令人头痛。

  在小组赛中,卡塔尔3-0胜约旦以及4-1胜阿联酋的比赛都可以称得上是气势如虹,但意外地0-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从而失去小组第一的位置,屈居第二之后惊险地出线。但他们的实力却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亚运会之前的热身比赛中,他们对阵中国国奥,轻易地以2-0获得胜利,这其中有中国准备不足的因素,但对方的实力也不可小视,而东道主主场的气氛也是不容忽略,中国如能进半决赛,只有度过东道主的难关才有望进入决赛。

  另外一个半区中,形势也是风云变幻,乌兹别克意外以小组第一出线,对手伊拉克更是惊险在最后一刻才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韩国虽顺利出线,但日本却是栽在朝鲜脚下。伊拉克与乌兹别克之争谁能胜出实在无法预料,但韩朝兄弟之战还是韩国胜面较大。

  这样对于国奥来说,如果能力克伊朗打进半决赛,对手也就最有可能是东道主卡塔尔,只有战而胜之才能打进决赛。从形势上来看,中国队再次西亚人的包围圈,小组赛中对阵伊拉克和阿曼的比赛都是硬仗,现在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对手又是来自西亚的伊朗,如果进半决赛,对手又有可能是西亚的卡塔尔。

  这样国奥直到打进决赛才有可能碰到东亚队伍,但前提也是韩国能淘汰朝鲜以及乌兹别克和伊拉克的胜者。中国队一直无法摆脱西亚人的围追堵截,这是因为在西亚举行的运动会,而西亚势力也越来越强大,并且利用东道主优势将赛程调整到对东亚不利一面。中国队如果能更上一层楼,冲击西亚封锁圈后,在决赛中再战胜宿敌韩国后才能夺冠,这也需要杜伊的军队有着非凡的战斗力才可以创造奇迹。

  (艾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