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陈涛:阿曼打法很脏 不知为何遭受对方黑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00 新浪体育
陈涛在比赛中屡遭黑脚


陈涛在比赛中屡遭黑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2-1逆转阿曼,从而以三连胜的成绩晋级!比赛结束后国奥队中场球员陈涛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本场比赛谈到了自己看法,同时也针对中场时发生的一幕进行了介绍。

  新浪体育: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突然间场合混乱,结果你被对手推倒了倒在了地上,请问是怎么回事?

  陈涛: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对方队员用球踢了朱挺一下,因为当时那种情况下大家情绪都很激动。因为那个时候我非常想把双方拉开,因为那个时候比赛已经在中场休息了,已经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了。其实在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他们一个队员上来就朝我脸上打了一个拳,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把我打倒了。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阿曼队在场上踢得有点脏,我们是以什么样的姿态去踢这样的比赛,才能让心态在场上表现的很平稳不急躁?

  陈涛:其实我们就一直在忍,因为在比赛之前我们也想到了很多的困难,也知道与他们这样的球队去踢比赛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说我们尽量克服这些问题和这些困难,所以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会显得相对平稳一些,但是他们也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所以他们也就被罚下去了一人。

  新浪体育:在没有罚下去两人之前呢?

  陈涛:他们球员在没有被罚下去的时候,上半场我们打的相对比较被动一些。尽管如此,但是大家一直保持着相对平稳的心态,因为赢球才是硬道理的,因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是比较关键的,所以我们只有在小组中出线我们才能去迎接接下来去打下一场比赛,但是我们这种很平稳的心态也让对手更加越打越急躁,他们犯规也越来越多,所以他们也被罚下了人。所以这也是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头我们取得的一场胜利。但是,或多或少的说,大家的心态还是有一点保守。

  新浪体育:我们在先失一球之的情况下我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有一种担心?

  陈涛:其实也没有,我们当时在他们进球之后,我们也特别担心,那时候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打平了阿曼队,我们也会小组出线的。而且比赛是90分钟,在他们进球的时候,才刚开始才刚刚开始不久,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重新去整理思路,重新去踢比赛,再把比分去扳回来,我们大家也相信我们会有这个机会和能力把比分扳回来的,所以我们还是正常的按照教练的要求和部署正确的去踢比赛,没有急躁的心态。

  新浪体育:没进球是不是很遗憾?

  陈涛:是的,真的非常遗憾,其实在比赛中,我上半场和下半场都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新浪体育:这是和运气有一定的关系吗?

  陈涛:也有一部分,还是门前把握机会方面还是欠缺一点,主要也是可能心态急了一点,可能觉得面对这么好的机会就觉得这个球一定要把他打进,那是一种心态球往往就没有进去了,真的很遗憾,没有进球。

  新浪体育:任意球罚的不错,是不是赛前有安排?

  陈涛:其实每一场比赛作为一个前锋球员都非常渴望能进球,我也一样,我也非常渴望自己能有进球收获。问题是这个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踢不进去。

  新浪体育:任意球在队里平时都是谁主罚?

  陈涛:基本上是由我、郑智、孙祥三人去主罚。其实今天那场看谁有心情谁就去主罚,今天老头都提醒我,所以我就去罚任意球了。老头很信任我,让我去罚,我就去踢了一脚。

  新浪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都祝福了一些什么?

  陈涛:其实那时候跟对手比,我们的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所以当时教练也告诉我们,比赛才结束半场,我们还有很多的机会去继续赢得这个比赛。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的表现如何?

  陈涛:一般,在这个位置上的攻防转换上,有的时候可能或多或少的还不是特别明白自己的职责。但是比赛打的越多可能对这种战术理解的也就更多一些。

  新浪体育:对伊朗的比赛你怎么看,因为在新闻发布会上杜伊也说,对伊朗的比赛更重要?

  陈涛:这场比赛我们刚刚结束,这场比赛我们要进行总结,去寻找一些不足,再去演练下一场比赛,去研究对手,研究伊朗队,再了解对伊朗队的特点,针对他们的特点我们再去部署一些战术上的要求。

  新浪体育:对伊朗队了解有多少?

  陈涛:毕竟都是是西亚球队,西亚球队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的身体各方面个人能力什么的,我们都会按照他们的特点去布置我们的比赛。我想应该对伊朗虽然伊朗队还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是对那场球队还有很有信心。(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