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鱼跃破网奠定全胜基础 憨厚前锋险些再成冤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16 新浪体育
(郜林冲顶破门瞬间)


(郜林冲顶破门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首轮一球击败伊拉克,但是与国奥的锋线队员郜林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女足面对泰国队时接二连三地进球彰显强大攻击力之后,国奥的锋线无力再次成为了大家质疑的焦点。但随着与马来西亚和阿曼的比赛结束后,外界对郜林的质疑声将休止,无论是上一场锦上添花的一球,还是本场比赛中一球值千金的破门,郜林作为杜伊科维奇451战术中的“1”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所在。

  郜林再进球局面大扭转

  只有身高没有技术——这是很多球迷对郜林的评价,作为国奥的主力前锋在参加本届亚运会前,就下狠心要有自己的能力证明一切。一场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在第52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手阵形压上后留下的空当打了一次反击,周海滨后场准确的长传后找到杀入禁区内的朱挺,后者直接头球摆渡到中路,跟上的郜林对面出击的门将一脚推射,此时的比分变成了2比0。这个进球为国奥队拿下大马奠定了基础。

  本场比赛中担当起了单前锋的重任,12分钟,中国队角球还是打到前点,球被顶出后周海滨断球直塞,沈龙元横传门前,郜林面对门将打高了。直到比赛继续到41分钟,刘宇右路没有机会回敲周海滨,后者斜传球打到后点空挡,郜林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鱼跃冲顶破网,追平比分。

  下半场的比赛在杜伊科维奇重新安排打442后,攻势足球的大旗再次树起。24分钟,郑智的直塞球非常漂亮,郜林拿球几乎形成单刀,助理裁判又判越位,这次慢动作显示似乎是误判。3分钟后, 中国队趁机快速反击,郜林与对方后卫争抢中把球得到,突入禁区被门将绊倒,获得点球机会。遗憾的是,操刀主罚的郑智没有骗过门将的判断,打向左侧的的球被扑出来。30分钟,杜伊将“小胖”王永珀替下郜林。

  憨厚前锋险成“冤鬼”

  比赛中对于郜林出现戏剧化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12分钟,当时阿曼队突破,郜林在中场防守拉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正当主裁判在衣兜里准备摸出黄牌时,却在回想郜林是不是已经一张黄牌在身,站在裁判身边的郜林见红牌的出现,急忙上前与裁判解释什么,怕他出示第二张黄牌,还好判经过查阅比赛纪录后并没有这种意思。

  憨厚的郜林,实际在去年就有过一次类似的冤鬼经历。2005年

东亚四强赛,中国队首战韩国,但刚刚开场不久便发生了富戏剧性的一幕。李玮峰在陈涛在左路准备主罚任意球的时候,竟然在无球状态下恶意用右拳直击柳径烈的面部。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询问了边裁后,直接一张红牌将新秀郜林罚下场。从电视回放来看,此事与郜林无关。郜林很无辜地代为受过被罚下场。

  日本主裁西村雄一随即征询边裁的意见,但更出人意料的是,主裁判竟然给了中国队18号郜林一张红牌,让人莫名其妙。从慢镜头看,郜林只是和李玮峰站得比较近,并未有任何犯规的动作,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主裁和边裁看错了中国队球员,误把李玮峰当成了郜林,国青小将郜林成了这个冲突中最不幸的受害者,应该说,李玮峰的那个动作确实很不应该。此外,本场比赛曹阳在第82分钟禁区内犯规也被西村雄一罚下。加上李玮峰,本场比赛是中国国家队史无前例地以8人应战。

  (丁楚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