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曼球员两出老拳细节回放 心态失衡丢好局(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3:31 新浪体育
(两度冲突两次出手)


(两度冲突两次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张红牌”对于约旦主帅马卡拉来说,正是弟子们在临近中场休息时的不冷静行为彻底葬送了这场比赛。而对于杜伊来说,正是对方这两张红牌让他鼓起了进攻的勇气,最终中国队顺利的逆转了比赛。此时,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这两张红牌产生的全部过程。

  镜头一 巴希尔推搡王大雷(点击观看该视频)

  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的46钟的时候,阿曼的在进攻中皮球被中国队破坏出底线,随后对方球员巴希尔不知为何与陈涛发生了口语上的争执,而在一旁看在眼里的王大雷立刻冲了过于,不知王大雷是否在言语中有让对方感到不爽的语言,巴希尔随后伸手推了王大雷一把,后者顺势倒在了地上,主裁判经过了与助理裁判商议后果断的掏出了红牌将其罚下,这张红牌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最大转折点。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尽管对方球员出手在先,不过王大雷的倒地多少也有些演戏的成分,而且如果仔细看回放的话来看,可以清楚的看到,对方并不是“凭空发怒”显然是在受到了某种“刺激”后才出此重手,在这之前,王大雷曾与对方有过短暂的接触,虽然无法证明王大雷对其有“过火”行为,但可以肯定的是,王大雷与对方至少有一定的“交流”才引起对方的冲天一怒,不知这是否是王大雷被对方“骗”点球的报复行为。

    镜头二 穆海尼击打陈涛(点击该视频)

  就在巴希尔被红牌罚下后不久,阿曼的又一名球员同样被红牌罚下。就当主裁判吹向比赛结束哨音时,双方球员都开始走回休息室,而在对方半场内的双方球员不知为何再次发生争执,很快引来许多球员围在一起,随后对方球员穆海尼十分不理智的推倒了陈涛,而由于当时上半场比赛已经结束,主裁判并未作出判罚 ,但经过中场休息后,穆海尼的行为显然没能逃脱裁判的处罚,最终这位倒霉的球员领到了本队的第二张红牌,而少两人的阿曼队也彻底丧失了再度领先的机会。

  如果说到第一张红牌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么这张红牌纯粹属于“自找”,因为当时皮球已经成死球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不可能出现因比赛而造成的身体接触,对方球员很有可能因为一人刚刚被罚下后造成心态严重失衡,直接导致最后的冲突发生。值得清醒的是,这次冲突中中国球员似乎显得十分冷静,并未又任何过激的行为,最终赢得了这场“较量”的胜利,或许在经过多次类似事件后,国奥的诸将士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小不忍则乱大谋”这个道理。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