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缺阵贻害左路攻防 替补首演尴尬染红凸显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2:53 新浪体育
孙祥缺阵贻害左路攻防替补首演尴尬染红凸显危机

张可首演尴尬领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荷兰试训的孙祥因为签订的原因无法归队参加与伊拉克的亚运会首战,这让来自沈阳金德队的张可有了出场表现的机会,但是非常不幸的是首次在国奥队打首发的他就遇到了伊拉克的“人体炸弹”,在与对位盯防的伊拉克小个子8号萨米尔的对抗中他四次侵犯对手两次被黄牌警告,上半时还没踢完就被迫离场。

  这场比赛的中国队的开局十分顺利,开场仅7分钟就凭借周海滨的远射率先得分,不
过中国队在开场之后获得的优势在进球后也被对手的反击压制住,此时两名主力边后卫无法出场遗留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尤其是超龄球员孙祥缺阵的影响更为明显。

  

伊拉克队的虽然看起来是451的反击阵型,但是他们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却并不少,尤其是右边前卫位置上的小个子球员8号萨米尔,脚下技术出色的他不断的在与队友合作后冲击张可的防区。在第7分钟到15分钟短短8分钟的时间里张可两次在防守这名小个子球员不得不采用犯规动作。

  张可不仅在防守中感受到了这名小个子球员所带来的压力,进攻中似乎也无法突破这个场上身材最瘦小的球员。第18分钟,

中国队获中场右路任意球机会,周海滨接球后一个漂亮的转移将球打到对方右路身后,17号张可停球后与8号萨米尔一对一,但是张可几次晃动都没能摆脱过去对手,皮球被对手断下后张可在反抢时手上有拉人的动作,由于对手的身材劣势明显,张可的动作自然逃不过主裁判的眼睛,张可的这个战术犯规被来自卡塔尔籍主裁判的黄牌,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也是张可在开场后第三次侵犯这名小个子球员。

  两分钟后,中国队的中后卫赵铭顶到中场封堵铲抢时又一次踢倒了伊拉克队的8号萨米尔,由于伊拉克队当时处于有利进攻的状态,主裁判等王大雷飞身扑住对手的单刀球后才中止了比赛,他跑到赵铭面前向他补发了一张黄牌,这时候受伤倒地的萨米尔才在队医的帮肋下站了起来。上半时刚进行了一半,中国队就有两名后卫吃到了黄牌,这对后卫人员紧缺的国奥队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第26分钟,张可在与对方8号萨米尔对抗中再次被突破,虽然中国队的中后卫先出一头将他的传中球解围,但是皮球到右路后再次形成传中,结果包抄的7号球员又一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上半时伊拉克队获得三次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其中有两次是来自于萨米尔的组织。第27分钟,张可与队友配合后获得左路传中的机会,结果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第39分钟,张可再次获得传中的机会,他是他又直接将球送到了对方后卫控制的区域。虽然他的连续两次助攻都没能形成威胁,但是在从替补升任主力后,加强了助攻的张可已经渡过了开场后的紧张阶段。

  第4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张可在左边路正面防守时再一次踢倒对方的8号萨米尔,虽然他犯规的动作并不大,但是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中第四次面这个名小个子球员犯规,来自卡塔尔的主裁判再一次跑到事发地点,虽然张可不断的用中文与主裁判进行解释,但是他却没能躲开裁判手中的黄牌,虽然以郑智为首的队友冲上去替他求情,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红牌已经不可避免。

  因为孙祥无法归队,张可幸运的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是不幸的是第一次首发出场的他就遇到了伊拉克的“人体炸弹”,身材瘦小的8号萨米尔不断创造机会让对手踢倒自己,仅上半时就让中国队球员为自己的倒地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而受害最深的张可在四次侵犯他后两次吃到黄牌,上半时没有踢完就被罚下场。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