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征战三悬念:杜伊欲续前人好运 多哈能否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27 新浪体育
国奥征战三悬念:杜伊欲续前人好运多哈能否反弹

郑智火线赶回能否给杜伊带来好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将迎来本次亚运会的首场比赛,最为杜伊来说,这也是他上任之后首次的正式比赛,因此也格外的受到外界的瞩目。当然对于球迷来说,杜伊率领的这支球队能否在多哈实现中国足球的触底反弹,也是本次国奥出征多哈的悬念之一,除此外,国奥队亚运征程还有许多悬念值得期待,为此我们不妨简单分析一下。

  杜家军能否触底反弹?

  2006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失败的年度,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中的狼狈战绩,张宁率领的国少在新加坡的夭折以及不久前贾秀全率领的国青兵败印度,国字号球队在几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全军覆没。而杜伊率领的这支国奥队,注定将成为中国男足本年度最后一次蒙羞的机会,也因此不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体育总局,都对于这支球队有着相当的期待。

  而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或许都知道,中国足球似乎往往在人们绝望的时候又出现一丝生机。99年霍顿率领号称“史上最强”国奥队兵败九强赛,当时的许多球迷都认为中国足球将在随后进入一段“卧薪尝胆”的时间,但在两年后的阿根廷

世青赛上,沈祥福率领的那支中青队又曾勾起无数球迷的希望。同样,就在阿里汉率领的球队倒在了进军德国的路上之后,克劳琛的那支青年队同样让人感到充满激情。

  如今,在国家队深陷苦战的背景之下,杜伊率领的国奥队能够在多哈,再次给已绝望中的球迷带来一丝希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奥能否延续“杯赛”规律?

  尽管在最近十年以来,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直介于二流和三流之间,并且屡屡倒在晋级

世界杯的道路上,但这似乎并不会影响到
中国队
征战亚运会或是亚洲杯的成绩。我们稍稍回顾下便会发现,中国足球似乎在每届亚运会上都会获得不错的成绩。从近三届男征战亚运会的战绩来看,除去沈祥福率领的球队没能打进四强,其余两次都最终打入四强,甚至在广岛亚运会上,还曾获得过亚军的好成绩。

  因此来看,我们似乎有理由对于这支国奥充满期待,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的状态很不理想,首先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不整,除去队内有多名伤员外,孙祥无缘首场比赛也让杜伊在排兵布阵上头疼不少。另外此前0-2热身赛不敌卡塔尔的比赛也让球队对于这支球队又多了几分担心。不知在未来的时间内,杜伊与这支球队,能否给球迷们呈现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杜伊能否延续前人好运?

  对于杜伊来说,这次率队出征亚运会将成为他在中国指教的首次大赛,最终的成绩如何很有可能将决定杜伊未来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正因此,杜伊早早的夸出海口,豪言要在本次大赛中打入决赛。当然许多球迷也许对此并不感冒,但从历届的新帅来看,不论是朱广沪还是已经下课的阿里汉、米卢几人,都能在刚刚上任的时候获得好成绩,从在初来乍到的时候,便赢得球迷心中的赞许。

  朱广沪在刚刚成为国家队主帅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对其看好,但凭借着两个“东亚冠军”的战绩很快就赢得了足协的芳心也渐渐的脱去了“代理”的帽子。而阿里汉也是一样,上任后一举夺得亚洲杯亚军,更是让无数中国球迷渐渐接受了这位并不出名的荷兰教练。“高开低走”也成为了历届新任主帅的一个必然规律。当然,杜伊率领的这支球队能否实现自己在中国足坛的“高开”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