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敲定赴多哈时间 签证问题导致定错过亚运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15 新浪体育
孙祥敲定赴多哈时间签证问题导致定错过亚运首战

孙祥仍在荷兰试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关于孙祥最终能否在30日之前赶到多哈,与杜伊的国奥队汇合,并出战首场亚运比赛的问题,终于有了最终结果。虽然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已经表态:“孙祥11月27日必须赶到多哈报到”,但是今天来自荷兰方面的最新消息表示,孙祥由于签证等问题,将不得不于12月1日从荷兰出发前往多哈,这样一来,孙祥将铁定错过国奥队与伊拉克的首场亚运之战。

  昨天,荷兰方面就有消息称,由于埃因霍温方面专程为吉祥兄弟在30号安排了一场对抗赛,考察孙吉与孙祥的情况,以便最终决定是否跟他们签约。这样荷兰方面的考察赛就与国奥的首场亚运之战时间发生了冲突,因此,原定11月27日将要起程的孙祥昨晚并没有动身前往多哈,而是依旧留在荷兰。而事实上,由于孙祥的签证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不得不在12月1日才能前往多哈。

  这一次吉祥兄弟的试训时间与国奥的首场比赛时间冲突,并不是现在刚刚出现的问题。吉祥兄弟的这次试训,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多磨,原定11月初就要前往荷兰的兄弟俩,因为当时孙祥要参加11月15日国家队亚洲杯的比赛,所以把试训时间推迟到了11月18日。结果出发之前没想到孙祥接到通知还要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这样18号出发的吉祥兄弟,按照试训两周的原定计划,也要到12月初才结束。

  这样的时间安排,显然和国奥队的首场亚运会的比赛时间冲突。因为在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公布了亚运会足球比赛的赛程,

中国男足的首场比赛是11月30日。这一比赛时间跟孙祥的试训时间势必发生一定的冲突,如果吉祥兄弟的试训时间最终不做缩短,那显然是国奥队方面要作出适当的“牺牲”了。

  在出发荷兰之前,孙吉就曾表示:“最终是否缩短试训时间还没有考虑过,只是目前没有改变两周试训时间的计划,等到了那边之后看情况再定。”由于情况特殊,在到达荷兰之后,孙祥也一直不敢怠慢,一直与中国足协方面也保持着联系和沟通。显然,在这个敏感时期,孙祥既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试训机会,又不想失去代表国奥出战的机会。只是目前看来,孙祥虽然需要提早几天结束试训,但是最终前往多哈的时间,还是由于签证方面的种种原因,只能等到错过首战之后的12月1日才能出发。

  据悉,上周由于埃因霍温前往英国备战与利物普的欧洲冠军联赛,以及备战国内的荷甲联赛,吉祥与一队一起训练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之备战期间,埃因霍温主教练科曼难免无暇顾及吉祥兄弟的问题。因此,在打完了这些比赛之后,埃因霍温现在还是希望通过30日的比赛,仔细观察一下吉祥兄弟的表现情况,最终做出去留的决定。可以说,11月30日,也是国奥队亚运首战当天,埃因霍温为吉祥准备的这场对抗赛,将直接决定吉祥兄弟俩此次试训的成败,如果孙祥错过这场比赛,几乎就意味着自动放弃留队的机会。 现在看来,值得庆幸的是孙祥正好可以参加完这场埃因霍温的内部比赛之后,再前往多哈与国奥一起征战亚运会。

  由于孙祥到达国奥报到的时间有所推迟,这样一来,孙祥铁定无法与国奥队一起备战亚运会的首场比赛。虽然杜伊对于孙祥试训埃因霍温表示绝对的支持,“孙祥如果能在埃因霍温这样的欧洲豪门效力,将是

中国足球的一大进步,我当然也非常乐意。”但是,对孙祥的思念与日俱增并放言“国奥此次亚运成绩要靠超龄队员表现”的国奥主帅杜伊,现在的心情显然要为人员不整而继续轻松不起来了。

  事实上,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即使孙祥现在赶到多哈,对于国奥队来说,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不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国奥队过于依赖一个人并不是聪明的选择。由于在埃因霍温的训练强度比较大,显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孙祥的身体疲劳是不可避免的,在这样的疲劳状态下,能否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也都很难确保。吉祥兄弟都表示在训练之后,两人最幸福的选择就是睡觉,在到达荷兰之后两人几乎没有出去逛街,唯一的一次逛街,还是上周日球队休息,两人出去用餐之后顺便在街上享受了一下荷兰的景色。(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