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连续八届亚运晋级决赛 东道主成最后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31 新浪体育
王治郅突破重围。


王治郅突破重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在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6比58战胜约旦队,连续第八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18点30分举行,中国队的对手是历史上第一次杀进男篮决赛的东道主卡塔尔队。

  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易建联17分10个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替补登场的莫科延续了上一场的上佳表现,5投5中,拿下13分,朱芳雨找到了三分手感,5投4中。约旦队中锋扎伊德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

  中国男篮连续八届亚运晋级决赛东道主成最后对手视频集锦-男篮狂胜约旦进决赛 大郅阿联称霸内线

  比赛开始后,约旦队在众多球迷的助威声中,表现非常活跃。特别是队长扎伊德,不但自己得到6分,他的突破和策应也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另外,约旦队显然做过周密部署,防守非常严密,中国队的进攻不得不依赖于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人的个人能力,所以在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的得分都落后于约旦队。在两队战成11平后,约旦队11号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帮助己队取得领先。尤纳斯先后派上李楠、孙悦和莫科,试图扭转不利局面。本节结束前,莫科接王仕鹏传球,命中3分,21比26,中国队落后5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对篮板球的控制依然不力,虽然约旦队多次投篮偏出,但是仍被他们抢下前场篮板,继续组织进攻。王治郅切入篮下,李楠随即传球到位,大郅轻轻一抹,球进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24-26。随后中国队断球快攻,王治郅篮下再次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26平。

  随后,中国队防守了约旦队一次24秒违例。可惜,中国队传球失误,错过了反超的机会。约旦队进攻,利用两次罚球得分,再次领先。之后王治郅接队友传球,轻轻一晃抹过对手,勾手投篮命中,28平。随后,莫科弧顶轻松命中3分,31比28,中国队反超比分。

  本节中段,有两三个回合两队的进攻都没有得分。其中中国队再次防了对手一次24秒违例。之后,中国队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积极跑位令约旦队员有些无所适从。刚刚顶替王治郅登场的易建联跳投得分。紧接着,莫科接孙悦后场长传,双手扣篮入筐。刘炜分球给莫科,后者压哨命中3分球,41-32,中国队领先9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约旦队一名球员和王仕鹏先后受伤被换下。在约旦队员的逼抢下,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终于还是王治郅打开僵局,强攻篮下得到2分,43比34。之后约旦队接连拿下4分,把分差缩小,尤纳斯再度要求暂停。

  暂停后,王治郅篮下觅得机会,拿下2分。随后,朱芳雨45度角命中3分,10秒后,朱芳雨在右侧45度角再次命中3分,51比38。中国队的得分表演还没有结束,王治郅再次完成一次打三分,李楠和朱芳雨相继远投得手,60比40,分差扩大到20分。之后易建联换下王治郅,先是抢下后场篮板,然后到前场补篮得分。本节战罢,两队战成64比42,中国队领先22分。

  第四节开场后,易建联和刘炜利用快攻分别拿下2分。约旦队采用全场盯人,刘炜突破后传给莫科,后者篮下勾手命中。之后,李楠远投再得3分,73比46。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时,比分为75比48,看到胜券在握,尤纳斯先后换上唐正东、张劲松。唐正东登场后利用自己的勾手拿下2分。

  中国队越打越放松,相应的,约旦队则越发急躁,内线攻不进,外线没准头。最终,中国86比58队以战胜约旦队,晋级决赛。

  中国队首发: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

  [精彩视频]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男篮轻松进决赛 老尤这次不发火 (2006-12-14)
中国男篮剿灭“韩流” (2006-12-14)
男篮抗韩男足对阵伊朗再折戟 欢喜冤家多哈"恩仇... (2006-12-14)
东道主将与中国男篮抢金牌 (2006-12-14)
开局被三分砸晕男篮惊出冷汗 第二节爆发只失6分 (2006-12-14)
没有姚明大郅来发威 中国男篮只剩卡塔尔一道坎 (2006-12-14)
“中国”的相关新闻
铜牌成中国女足最后遮羞布 艰难复兴路硬着头皮前... (2006-12-14)
女足为中国代表团再添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2006-12-14)
阴盛阳衰金牌含水 中国田径不能满足于亚洲舞台 (2006-12-14)
亚运中国女足胜韩国摘铜 马良行两度与冠军无缘 (2006-12-14)
中国田径表现差强人意 缺乏竞争力奥运前难有蜕变 (2006-12-14)
亚运男花团体赛中国夺冠 新版"三剑客"广州出品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