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阿联防"河马"很到位 29岁王治郅还没有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26 新浪体育
尤纳斯看球很激动。


尤纳斯看球很激动。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8比52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以不败战绩晋级半决赛。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本场比赛的先后爆发,帮助中国队成功的报了在釜山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

  易建联18分14篮板,王治郅16分,替补登场的莫科表现不错,拿下7分9个篮板。韩国队中,河升镇16分16篮板,金胜铉12分。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接受了采访。

  问:你对本场比赛不满意吧?

  尤纳斯:其实还算满意,因为这是球队第一次在压力下打球。关键是韩国队表现的巨大反差,他们之前四场小组赛都表现不好,最后一场小组赛表现很好;我们则相反。我们小组第一,他们是小组第四。根据我的经验,这场比赛一定会很艰苦。我可以举出很多排名高球队输给排名低球队的例子。比赛开始王治郅犯规比较多,这都给比赛增加了难度。总的来说,除了个别片段外,总的防守都不错,都按照战术在进行。这种艰苦的比赛球队都需要靠防守来度过难关,今天防守不错,但篮板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河升镇身材很高大。

  问:评价一下莫科和易建联?

  尤:莫科今天贡献很大,莫科是按照我的部署来打的,我一直在提醒他,在场上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今天不止帮了一点点忙,是帮了很大的忙。今天易建联拼得也不错,尤其是王治郅不在场上的时候。总的来说我对他们很满意。

  问:易建联能进步到什么程度?

  尤:我不是上帝,无法预测未来。我原来有批评他的时候,但他今天的表现让我满意。我不想谈个人问题,我更愿意关注整体。

  问:谈一下对于约旦的比赛?

  尤:我知道对约旦的半决赛不会轻松,这些队员拼得很凶。今天约旦的比赛最后几秒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看到那场比赛,让我对于

中韩之战最后几秒。现在可以回到亚运村,他们有个优势,就是比赛打得比我们早。

  问:姚明世锦赛后曾评价王治郅说,姜还是老的辣?

  尤:他不算老将,才29岁,张劲松才是老将。

  问:易建联是否绕前防守河升镇?

  尤:比赛中我们改了一下战术部署,因为一开始是按照安排打的,但是王治郅犯规太多,所以进行了一些改动。咱们的换人方法并不是每一次都很有效,但很高兴我之前的看法是错误的,今天的替补出场后效果很好。

  问:莫科是否已经弥补了杜峰缺阵的缺憾?

  尤:杜峰是杜峰,莫科是莫科。这个比较没有意义。要是两个人都打得最好的话,球队会最受益。咱们有的是机会让他们好好打。

  问:评价一下河升镇?

  尤:河升镇身体强壮,篮下很有优势,而且很年轻,速度也很快,如果能保持现在的进步速度,以后前途很远大。我很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他给韩国队带来很多帮助,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上场我们必须夹击,这样其他位置就有空位出现。

  问:谈一下易建联对于河升镇的防守?

  尤:易建联防河升镇防得非常好。(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韩国男篮实力大幅下降 物是人非中国队复仇不爽 (2006-12-13)
阿联大郅先后爆发 中国男篮大胜韩国雪釜山之恨 (2006-12-13)
钱江晚报:韩国男篮不再是对手 (2006-12-13)
男篮中国胜韩国 (2006-12-13)
张华:大胜韩国 中国男篮其实心病未愈 (2006-12-13)
男篮胜韩国晋级半决赛 (2006-12-13)
“尤纳斯”的相关新闻
篮球凯撒脾气一天一样 尤纳斯场上场下两副面孔 (2006-12-13)
尤纳斯咆哮刺激队员求胜欲 恺撒效应有人欢喜有人... (2006-12-13)
内线PK易建联小胜河升镇 两少年均受尤纳斯公开赞... (2006-12-13)
进四强尤纳斯终于和颜悦色 恺撒开口承认对替补看... (2006-12-13)
按教练布置打球——尤纳斯终于说“满意” (2006-12-13)
jiaxuncn:中韩男篮大战尤纳斯应后悔没带陈江华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