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法韩国怪物不分高下 男篮雪恨令易建联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03 新浪体育
阿联将河升镇甩在身后。


阿联将河升镇甩在身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8比52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以不败战绩晋级半决赛。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本场比赛的先后爆发,帮助中国队成功的报了在釜山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

  易建联18分14篮板,王治郅16分,替补登场的莫科表现不错,拿下7分9个篮板。韩国队中,河升镇16分16篮板,金胜铉12分。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易建联和河升镇的对话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像赛前大家预测的一样,刚刚被NBA裁掉的河升镇将成为易建联通往NBA最好的标尺。

  开场后,河升镇由出任中国队

中锋的王治郅盯防,很快,在王治郅下场之后,易建联和河升镇的对话开始。

  第一节比赛还胜2分32秒时,两人第一次正面交手,河升镇在低位要求单打易建联,但是这次勾手并没有命中。面对身高2.23米的河升镇,尽管易建联的身高只有2.14米,但是在防守中易建联依然给了河升镇很大的压力。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50秒,绕前防守的易建联断掉了韩国后卫给河升镇的传球。当河升镇还在慢慢悠悠地退守时,易建联已经冲到了韩国队篮下以一次扣篮完成了战斗。

  而河升镇在比赛中也频繁依靠自己的身高和力量在篮板球中给中国队施加压力,第二节河升镇打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球。这一节还剩3分17秒结束时,河升镇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五个前场篮板球,并且在易建联头上扣篮得手。

  可以说在本场比赛易建联和河升镇的对话中,两人的个人表现不分高下,而单单从数据上分析,拿到18分、14个篮板球的易建联甚至比拿到16分、16篮板的河升镇还略微高一踌。

  更重要的是,

中国男篮拿到了这场久违的胜利,在报了釜山亚运会的一箭之仇的同时,易建联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自己有能力在NBA站住脚。(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韩国男篮不再是对手 (2006-12-13)
男篮中国胜韩国 (2006-12-13)
张华:大胜韩国 中国男篮其实心病未愈 (2006-12-13)
男篮胜韩国晋级半决赛 (2006-12-13)
肉搏战中国男篮力擒太极虎 大郅缩水演出仍砍16分 (2006-12-13)
中国男篮大胜韩国田径赛场捷报频传 (2006-12-13)
“易建联”的相关新闻
内线PK易建联小胜河升镇 两少年均受尤纳斯公开赞... (2006-12-13)
华夏时报:要去NBA易建联还得练练 (2006-12-13)
每逢抗韩必有英雄出世 姚明缺席易建联独当一面 (2006-12-13)
NBA追梦人多哈肉搏 易建联河升镇用拥抱终结对抗 (2006-12-13)
尤纳斯:战韩国莫科帮了大忙 易建联拼劲令我满意 (2006-12-13)
图文-中国男篮大胜韩国进四强 易建联带球突破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