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近年男篮抗韩英雄 2006多哈郅联同当带头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47 新浪体育
郅联联手阻击韩国怪物。


郅联联手阻击韩国怪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没有哪两支球队能像韩国和中国这样充满对抗性,尽管在两队亚运会和亚锦赛中的25次对抗中,中国男篮以21胜4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但是中国依然将韩国队看作是最好的亚洲最好的对手。

  从宫鲁鸣到王非,从巩晓彬到姚明,在二十年中国男篮和韩国队的对抗中,每次战役的胜利中国队都会有一位英雄挺身而出。而在2006年的多哈,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这个
重担落在了19岁的易建联身上。

  王治郅

  身高:2.16米 出生:1977年

  位置:

中锋

  经典战役:尽管前三节比赛王治郅只拿到3分,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韩国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7分时,王治郅挺身而出,在第四节单节砍下12分,为

中国男篮奠定胜局。

  易建联

  身高:2.14米 出生:1987年

  位置:中锋

  经典战役: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易建联扛起了中国男篮的内线,面对河升镇,易建联在上半场就看下14分5个篮板球,全场比赛他拿到18分14个篮板球,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

  姚明

  身高:2.26米 出生:1980年

  位置:中锋

  经典战役:在姚明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之后,

中国队则刚刚遭遇了2002年的釜山兵败。此后,进入NBA的姚明再也没有让韩国队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获得过胜利。2003年亚锦赛上,姚明在决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2005年亚锦赛半决赛中,姚明砍下27分帮助中国以93比49狂胜韩国44分,状造了两队交战历史上的最大反差。

  李楠

  身高:1.98米 出生:1976年

  位置:小前锋

  经典战役:在胡卫东退出国家队之后,李楠就成为了国家队中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决赛,带伤上阵的李楠在30分钟的时间内,14投10中砍下26分,成为中国男篮当时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

  胡卫东

  身高:1.98米 出生:1970年

  位置:小前锋

  经典战役:胡卫东曾被誉为“中国乔丹”,无论是在国内联赛中,还是国际赛场上胡卫东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1999年亚锦赛中国遭遇韩国,比赛结束前6分钟,韩国队用连续的三分球将比分缩小到40比44。此后,胡卫东在两分钟内接连投中四个三分球为中国队保住优势,最终中国队以63比45击败对手。

  巩晓彬

  身高:2.02米 出生:1969年

  位置:大前锋

  经典战役:巩晓彬凶狠彪悍的球风一直是韩国队最忌惮的,在巩晓彬的巅峰时期,韩国队坦言最害怕的就是中国队的巩晓彬。1998年曼谷亚运会决赛中,巩晓彬的眉骨被韩国队金玄烨打破,鲜血之流的巩晓彬不顾伤势,将球打进并造成对手犯规。再罚完球之后,巩晓彬才下场包扎伤口,巩晓彬的这一幕让韩国人永远难以忘记。中国队在巩晓彬的鼓舞下,以112比92战胜韩国。 而在1999年的亚锦赛中,巩晓彬再次砍下15分,帮助中国63比45获得胜利。

  王非

  身高:1.92米 出生:1963年

  位置:小前锋

  经典战役:尽管王非更多是作为教练被现在的球迷所熟知,事实上王非的国手生涯非常辉煌。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王非在1989年亚锦赛

  上的表现最辉煌,在那场比赛中王非砍下31分,率领中国102比72狂胜韩国,创造了当时中韩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

  李春江

  身高:1.92米 出生:1959年

  位置:小前锋

  经典战役:李春江和张勇军是同时代国家队后卫线上的两把尖刀,和张勇军不同的是,除了外线三分之外,李春江的突破能力也非常出色。1994年广岛亚运会决赛中,李春江砍下33分,帮助在中国队100比72战胜对手。

  张勇军

  身高:1.92米 出生:1963年

  位置:得分后卫

  经典战役:张勇军被当时的亚洲篮球届称为“歪把子机枪”,尽管他的投篮动作并不标准,但投篮准确度却高得惊人。1986年汉城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国队在终场前三分钟一度落后韩国队12分,此时张勇军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帮助中国77比74逆转对手获得胜利。

  宫鲁鸣

  身高:1.72米 出生:1957年

  位置:组织后卫

  经典战役:尽管身高不足1.80米,但在宫鲁鸣那个时代,他不但是中国男篮绝对的主力后卫,同时整个亚洲最出色的后卫。1987年亚锦赛决赛中,宫鲁鸣在中场结束前投中三分球,将两队带进加时赛,最终在加时赛中中国队以86比79战胜韩国。

  蒋兴权

  身高:1.92米 出生:1940年

  位置:主教练

  经典战役:蒋兴权无疑是中国队真正的抗韩英雄,在他执教国家队期间同韩国队的五次交手中,中国队全部获得了胜利。1991年亚锦赛决赛,1993年亚锦赛半决赛,1995年亚锦赛决赛,1999年亚锦赛决赛,2003年亚锦赛决赛,五次亚锦赛中,老蒋领军的中国队全部获得了胜利。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易建联”的相关新闻
内线PK易建联小胜河升镇 两少年均受尤纳斯公开赞... (2006-12-13)
华夏时报:要去NBA易建联还得练练 (2006-12-13)
每逢抗韩必有英雄出世 姚明缺席易建联独当一面 (2006-12-13)
NBA追梦人多哈肉搏 易建联河升镇用拥抱终结对抗 (2006-12-13)
尤纳斯:战韩国莫科帮了大忙 易建联拼劲令我满意 (2006-12-13)
图文-中国男篮大胜韩国进四强 易建联带球突破 (2006-12-13)
“王治郅”的相关新闻
击败韩国了结心病 王治郅:裁判特殊“照顾”我 (2006-12-13)
韩国搏杀战术险酿逆转 王治郅里突外投锁定胜局 (2006-12-13)
外电关注中国男篮多哈复仇:王治郅把胜利献所有队... (2006-12-13)
尤纳斯坦言曾担心韩国翻盘 不认为王治郅是老将 (2006-12-13)
王治郅:我遭裁判“照顾” 复仇队友已是物是人非 (2006-12-13)
王治郅摆脱危机末节发威 河升镇罚球差劲引嘲笑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