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半场搞定日本迎来四连胜 王治郅大爆发当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05 新浪体育
王治郅勇猛无比。


王治郅勇猛无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视频集锦-男篮大胜日本 "郅联"同砍两双共送火锅

  中国队球员全面开花,5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

  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球,易建联砍下16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王仕鹏拿到16分,朱芳雨15分,刘炜12分5次助攻。

  比赛开始后,朱芳雨中投得手,拿下两分。日本队竹内公辅同样中投命中。之后的时间就成了王治郅的表演时间,中投远投,再加罚球,短短三四分钟时间拿下10分,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16比3的小高潮,把分差拉开。

  这也使得日本队主帅铃木贵美不得不早早换人,进行调整。竹內让次的登场多少改善了日本队的进攻,不过他们却对中国队的进攻毫无办法。刘炜突破上篮建功得分,另外加罚命中,比分变成25-11。

  由于比赛形势非常顺利,莫科、胡雪峰、张劲松等都得到出场机会。本节结束前,日本队柏木真介命中压哨三分,场上比分变成27比14,中国队领先13分。

      视频-[亚运]王治郅热手精准三分 朱芳雨妙突强上篮

      视频-[亚运]阿联单斗日本大个 大郅身高臂长巧补篮

  第二节开场阶段,日本队多点开花,樱井良太、柏木真介都有不错的发挥,日本队在攻势上一度压过了中国队。这也使得尤纳斯不得不叫暂停部署队员防守。暂停后,场上变成了双方三分投手的较量。樱井良太三分命中后,反而激起了中国队得分手的士气。刘炜还以颜色,柏木真介再投,朱芳雨同样回敬了一个。

  伊藤俊亮三分不中,王仕鹏却毫不手软,稳稳命中,48比33,分差再次拉开。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4比38领先于日本队。

      视频-[亚运]王仕鹏妙手偷传 莫科力拔山兮双手劲扣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表现活跃,打出了一个12比2的小高潮,分差缩小到6分,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

  暂停后,朱芳雨突破遭到犯规,罚球得到1分。刘炜断球,突破上篮得分,之后王治郅补篮命中,61比50。随后,朱芳雨、王治郅相继走上罚球线,4罚4中,9比0的冲击波过后,分差再次拉开到1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两队战成70比56,日本队落后14分。

      视频-[亚运]阿联送超级大帽 大郅后抢前补全能战士

      视频-[亚运]神勇大郅送火锅 李楠宝刀不老零度3分

  最后一节比赛,日本队仍然不甘心放弃,与中国队全力周旋。朱芳雨和青野文彥分别为本队命中3分。日本队也确实打出了自己灵活多变的特点,两队交替得分,使得中国队无法把比分拉开。最终中国男篮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获得四连胜。

      视频-[亚运]刘炜演虚虚实实 易建联再秀双手灌筐

      视频-[亚运]大郅1打2神准跳投 闪电转身射下第30分

  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举行,中国队将迎战去年亚锦赛的决赛对手黎巴嫩队。

  中国队首发:刘炜、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

  日本队首发:佐古贤一、折茂武彥、竹内公辅、网野友雄、青野文彥

  [技术统计] [本场组图] (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