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漠大风席卷亚运会 高尔夫中国台北有夺金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58 新浪体育
沙漠大风席卷亚运会高尔夫中国台北有夺金实力

中国台北选手蒋宸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五,亚洲大陆的顶级业余球员将开始争夺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四面金牌,也将以此为跳板,跃入更广阔的职业舞台。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却有可能遭遇沙漠大风的袭击。

  韩国选手康晟训(Kang Sung-hoon)最近在南非举行的艾森豪威尔杯(Eisenhower Trophy)世界男子业余锦标赛上拿到第五名,与他的队友金庚泰(Kim Kyung-tae)一起率领着69
人的男子个人赛阵容。金庚泰在同一场比赛中获得并列13名。

  中国台北选手余佩琳(Yu Pei-Lin)和曾雅妮(Tseng Ya-Ni)则是女子个人项目的夺冠热门,另外就是17岁的日本选手宫里美香(Mika Miyazato),她赢得了今年世界青少年冠军,在24人的阵容中独树一帜。

  沙漠的大风在练习赛的时候持续吹拂多哈

高尔夫俱乐部,看起来当72洞的正式比赛开始时,它势必会成为干扰比赛的重要因素。

  已经有10年历史的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仍旧是卡塔尔国内唯一一个有草坪的高尔夫球场。从世界上来看,沙漠中有这样一个绿草如茵的球场也算罕见,最多也就只有几个。从1998年开始,欧巡赛之卡塔尔名人赛一直在这里举行,其承接大赛的能力毋庸质疑。

  18岁的中国台北选手潘福强(Pan Fu-Cheng)说:“我有技术,我也练习过许多低飞球,因为我家乡冬天的风十分强劲。”潘福强的弟弟潘政琮(Pan Cheng Tsung)今年15岁,也进入了阵容,他具有夺金的实力。潘政琮说他喜欢这个7,122码的第16洞四杆洞。“它刚好多过300码,而风从背后吹来,因此我们可以使用3号木。”中国台北男队由吕西钧教练带队,男队中还有20岁的詹世昌(Chan Shih Chang)和24岁的蒋宸豑(Chiang Chen Chih)。

  女子的比赛场地只有5,751码长,尽管平常这个球场的长度为7,347码。“也许球场会更短,因为估计比赛时风会更大。”中国台北队女子教练张锦霞(Chang Chin-Sha)说,“可是即便如此,韩国和日本的教练已经在说:‘球场真是短呀!’如果比赛时没有风,女子应该能打出非常低的杆数。”

  余佩琳今年24岁,她参加过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当时她获得第四名。余佩琳对这个球场的评价是容易,“因为球道很宽,而且不是非常长,果岭也很大”。

  “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我自己。我并不关心,也不担心其他选手。”余佩琳说,“当我打高尔夫的时候,我只在意自己的表现。”中国台北女队还有另外一名选手,她的名字叫:陆冠芝。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男队有夺冠实力的选手还有日本双雄伊藤勇气(Yuki Ito)和池田勇太(Yuta Ikeda),中国台北潘政琮和詹世昌,印度加钢杰-鲍拉(Gaganjeet Bhullar)和菲律宾选手杰伊-拜仁(Jay Bayron)。

  马来西亚选手本-里奥(Ben Leong)和苏普曼年(Sivachandhran Supramaniam)也有获得奖牌的希望。本-里奥成为了第一个获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参赛资格的马来西亚选手,那是2005年。

  亚运会对于许多业余选手来说是一个大跳板,他们将借此跃上职业舞台。比如四年前在韩国夺取金牌的印度选手希夫-卡普尔(Shiv Kapur)就已经活跃在亚巡赛的舞台上了,2005年第一次赢得亚巡赛(VOLVO亚洲大师赛),今年更是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印度人赢得不少奖金,也成为亚洲地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印度国内更是受到宝莱坞明星式的追捧。

  另外前几届的冠军近藤智弘(1998年)、横尾要(1994年)和丸山茂树(1990年)也是纵横国际高坛的名将了。

  (小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