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今亮:亚运会赛场难度大 中国裁判得到国际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01 新浪体育
李今亮:亚运会赛场难度大中国裁判得到国际认可

李今亮在中巡赛赛场(摄影:王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15届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将于12月8日-11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7名运动员于今天抵达了多哈,而在他们之前,由中高协派出的3名技术官员李今亮、廖一臻、冯力源已经先期抵达了多哈,他们三人将在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新浪高尔夫频道电话连线了正在多哈准备执法工作的李今亮:

  来到多哈的前两天,我们主要是办一些裁判员的赛前手续,今天才有班车到比赛场
地。

  到了比赛场地之后,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特别特别漂亮。真的让人很惊讶,在沙漠占有这么大面积的海湾国家,能修建这么豪华、漂亮的一个场地。

  第二个感觉就是这个场地特别的难打,是属于锦标赛的场地。每年举行的卡塔尔名人赛,是欧巡赛的一站,也是在这个场地上举行。

  说这个场地难度大,主要表现在以下的两个方面:首先是距离特别长。这次亚运会,男子的比赛T全长是7112码,女子的红T也有5751码。男子发球台,几个3杆洞的难度都很大。像第3洞224码,第8洞194码,第13洞是188码,都是比较长的3杆洞。这个球场最长的一个5杆洞是第9洞,全长是634码,这种长度在国内是很难见得到。第15洞466码,也是一个距离很长,难度非常大的4杆洞。

  这个场地的难还表现在,球道旁边有很多由小石子和乱石围起来的废地。这些地方裁判员觉得很难画,最后就把它标成球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区域球一旦打偏,飞到里面去,由于都是小石子,要想打下一杆就很难。如果球手一味追求距离,将球打入这些乱石区域,后果将不可想象。

  按照之前亚太高协与我们的协商,此次我将担任比赛的裁判,而廖一臻与冯力源则是担任巡场。

  但是前两天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亚太高协的执行官以及本次亚运会

高尔夫比赛的裁判长多米尼克也到了现场。当时在比赛中担任裁判的廖一臻与冯力源表现非常优异,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亚太高协的官员,他们完全有能力担任裁判工作。

  这次来到多哈的各国技术官员一共有25位左右,比赛只有6个裁判员的名额。最终,亚太高协的官员决定,除了我以为,廖一臻与冯力源也将是正式的裁判员,而不是原来的巡场。这样全场6个裁判员,中国人就占了3个。我们觉得特别的开心,大家用实际行动向国际上的高尔夫组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李今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