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场进五球王坤惊艳爆发 准前锋已成女足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13 新浪体育
王坤已成最大亮点


王坤已成最大亮点

  新浪体育讯 或许在本次亚运会前,很多球迷对于“王坤”这样的名字还多少有些陌生。然而,正是依靠着王坤的梅开二度中国队才击败了韩国队,获得本次亚运会的季军。这名年仅21岁的小将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四场比赛中攻入五球,在队中仅次于大连射手韩端,依然成为了队中的第二射门,而在三个月前,王坤还仅仅是队中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后卫球员,这位河北小将似乎完成了一段绿茵场上的童话故事。

  今年年仅21岁的王坤一直效力于河北女足,并且着出色的身体优势一直是主教练最为青睐的人选。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王坤不光拥有身体优势,并且具备着相当出色的速度,正因为此王坤在队中几乎打过许多位置,从边后卫在到边锋再到前锋,王坤都有过出色的表现,然而在国家队,王坤的位置似乎总是被定在了边后卫上。

  然而对于王坤来说,之所以能在本次亚运会上如此大防异彩多少也有些运气成分。马良行就曾透露后卫王坤会出现在锋线上,但这个创新能否达到满意的效果,他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考虑到马晓旭赛前身体状态不理想,马良行终于决定把主力前锋的位置给小将王坤。这样首场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王坤也第一次以前锋的身份出现在球队的阵容当中。当然,王坤并没有辜负马良行的期待,在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王坤用一击非常男子话的进球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这粒入球也是王坤在本次亚运会上的首粒入球。

  而本场比赛,王坤更是用自己的两粒进球为球队带来了胜利,在比赛的前三十分钟,

中国队在屡屡进攻为果的情况下心态显得相当焦急,坐在一旁的马良行也着急的向场上球迷大喊。就在这种时刻,王坤用一击精彩的头球帮助球队稳定了军心,而在下半场场面被动的时候,又是王坤的进球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算上这两粒入球,这位原本后卫出身的球员已经完成了自己在本次亚运会的第5粒入球。

  四次首发打入五球,这是王坤在本次亚运会上为球迷呈现上的成绩单,在球队整体陷入低迷的时候,这位河北籍的小姑娘几乎成为了

中国女足唯一的亮点。在首场比赛结束后,许多业内人士都呼吁王坤这位“锋线大个”应该成为球队锋线上的主力球员,毕竟目前这支球队锋线上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冲击力不足,而王坤的出现似乎刚好解决了这样的瓶颈。

  首先王坤1米75的身高在女足领域中已经可以称为“大个”球员,而除去身高上的优势,王坤的速度也相当惊人,属于技术全面且冲击力十足的那种

中锋式球员,在技术特点上与中国女足强盛时期的金鄢尤为相似。显然这种球员在于亚洲球队交锋时这种优势表现的相当明显,可以讲,王坤的出现改善了中国队进攻中冲击力不足的问题,这在本次亚运会上已经得到了验证,也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位今年仅21岁的河北姑娘,在随后的比赛中还会给我们奉献更多的精彩表演。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坤”的相关新闻
女足战胜韩国夺亚运铜牌 王坤梅开二度勉强捍卫尊... (2006-12-14)
王坤头脚并用助玫瑰完胜韩国 马晓旭替补状态仍不...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
王坤:进球属于全队 更爱前锋位置得分是种享受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欣喜若狂 (2006-12-14)
王坤梅开二度挫败韩国 中国女足夺得铜牌 (2006-12-14)
“女足”的相关新闻
我女足摘铜而归马良行:“发现问题就是收获” (2006-12-14)
女足复兴大业竞技规律所定 亦能表态二字就可完成 (2006-12-14)
女足战胜韩国夺亚运铜牌 王坤梅开二度勉强捍卫尊... (2006-12-14)
朝鲜女足成霸业 中国女网终夺冠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观众的加油大...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姑娘击掌相庆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