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杨一民:输球并非坏事 亚运会是为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16 新浪体育
杨一民:输球并非坏事


杨一民:输球并非坏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比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到了许多关于中国女足的未来、以及现状。

  首先,杨一民先是对本场进行了简单的点评,“这场比赛不管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让我们切实地感觉到了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对手,在能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要是从准备
08的角度来讲,这场比赛也是一次真正的练兵,但是从练兵的过程里我们也发现了许多存在的真正的问题。”

  另外就是个人的对抗能力不行,你个人对抗能力跟不上比赛需要的节奏,防守也不行,你在个人能力上你达不到比赛要求,那你就不能谈到整体能力,整体能力也达不到要求。对于战术比赛上,个人的能力对于实战要求的比赛差距也非常大,控球能力差,配合也不默契,场上显得一片混乱,也显得很被动,只能被动地去防守。总的来说,通过这场比赛反映出来的问题非常多。

  新浪体育:这那我们将如何去解决?

  杨一民:只能通过训练去解决。接下来我们的训练就不能按常规的训练方式去训练,会针对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去调整,然后再去制定训练的一个实施的方案。主要从比赛出发,严格要求训练的质量,这个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这个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练兵,因为涉及到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还有08年的奥运会,因为这两个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其实我们今天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可以说是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通过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可以去寻找不足,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针对不足去进行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这对提高队伍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所以比赛输了,还有暴露出这么多问题,对我们来讲不一定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新浪体育:其实刚开始我们打的还不错,在最初的时候我们还有进球,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的。

  杨一民:只能说射门机会把握的还算可以。因为我们今天全场只有三次射门,但是我们上半场第一次射门出现的时候我们就把握住了,但是比赛还是输了,其实队员已经很拼了,实在是因为个人能力不如对手,这就是说个人能力不行,那就谈不上整体了。

  新浪体育:接下来我们要面对三四名比赛的争夺?

  杨一民: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这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与不畏惧艰苦的精神是可以肯定的,但是这场比赛的确暴露出了非常突出的问题,这些问题是需要反思的。我们在能力上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还需要总结,需要去面对。现在眼前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下一场的比赛,我们现在就是全力以赴的去准备,还有两场天时间。在比赛上也会全力以赴的去拼搏。在与韩国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回去后要坐下来好好的总结一下,这几场比赛我们所暴露出来的不足,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今天这支队伍年轻队员,对比赛的经验不足,尤其是后卫,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有些不太知道怎么去做,年轻球员需要积累经验,磨合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也通过今天的比赛,让我们切切实实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亚洲与一些队伍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切实的这种体验,也让我们自己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如何去改变这种局势,就需要我们在训练当中去演练,去有针对性的训练,才能为以后打好基础,才能在实战当中,比如07世界杯、08奥运会有所收获和建树。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