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承认脚伤影响发挥 直言多哈抱憾愿08会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20 新浪体育
马晓旭第一次客串门将


马晓旭第一次客串门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马晓旭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场比赛的实力,马晓旭也谈了许多自己的看法。

  新浪体育:在你脚在扭伤前觉得自己的体能怎么样?

  马晓旭:可能在上场前没太活动开,面对非常激烈的拼抢下可能就扭了一下。

  新浪体育:请谈一下你客串门将的感受?

  马晓旭:守门员的位置我以前也没有担当过,今天这种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当时换人名额已经满了,所以我只能从我的身体上去考虑,所以只能临时穿上衣服去充当守门员,但是这个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体育:请总结一下本次亚运会

中国女足的表现?

  马晓旭:就我个人来说不是很满意,也有一点遗憾。一开始就是一些伤病,还有自己的状态影响了全队,有点愧疚的感觉,按这场球来说我已经拼了,但是我们确实是在个人方面不如对手。从这场比赛中完全可以看出我们的不足,以后回去要更加加倍努力训练。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中国队与朝鲜队拼得比较被动,是不是不在一个层次上?

  马晓旭:是差那么一点,但也不能完全说不在一个层次上。我们不应该说不是在一个层次上,我们可能稍微差了一点,怎么说呢?虽然今天的比赛结果是输了,但是我们在今天这场比赛还是打出了我们自己的东西,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们的作风还有拼搏的精神,已经做的很不错了。当然,我们确实在个人方面不如对手,这一点我们是要承认的。

  新浪体育:把浦玮拉到后卫线上把王坤拉到前锋线,把你放在替补上,这是为什么?

  马晓旭:这个肯定是要先防守,对我来讲防守肯定不是一个强项。再一个现在状态不是很好,因为前一阵感冒了,以前所存在的一些体能可能现在用不上劲儿,好象不在状态。跑动起来总是显得不是那么得心应手。总感觉体能状态有点不太好,所以说,教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就让我替补上场。这样做其实我觉得都很正常,因为是为了整个球队,没什么。只有我们的球队取胜,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如果把今年亚运会是小考,明年

世界杯是中考,08奥运会是大考的话,你怎么展望中国女足的未来和亚洲杯的发展?

  马晓旭:虽然我们这次失败了,但并不代表我们永久失败了,因为我们接下来还有比赛要打。打好最后的一场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总结这场比赛,然后从这场比赛里寻找出差距和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把这种不足去运用上,比如在07世界杯和08奥运会上,07、08年再不会这样遗憾了,

  新浪体育:我们今天打成这样是体能的问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呢?

  马晓旭:今天其实大家发挥的很好也比较全面了,对手现在最擅长的就是防守反击,她们防守反击这一下打的特别快,打对手的身后特别的坚决,所以感觉特别有冲击力,这是她们的特点。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